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2019-06-18 17:00阅读: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619股市直播(周三

今天给大家讲讲成交量:

今天成交量又创了新低,为啥呢?因为活跃度降低,降至冰点,无人恋战,无人问津,似乎市场陷入了僵局。一个多月前,我给大家讲过:目前大盘需要反复摔打,摔打的目的就是让一部分人交出手中低廉的筹码,同时又让你不敢再买。一个多月过去了,大家看看这一个月的摔打,够狠不?免不了会有人止损,甚至多次止损,关键是止损多次后,已经不敢再买了,哪怕后面给你很好的机会,在颠簸中千疮百孔之后,已经丧失了再买的勇气。如此,摔打目的也就达到了。交易是逆人性的,而似乎也必须逆人性,因为打群架的时候,你可以站在人多的一边;而交易,你要站在人少的一边。

水涨船高,量增价涨,这是对的,但是成交量是滞后的,我一直认为应该参与底部放量,而不要被动等待底部放量,道理很简单,当你等到放量的时候,这个量是谁打出来的?你想过吗?是底部抄底资金打出来的,等你发现放量的时候,已经脱离了底部成本,已经没有成本优势了,甚至
放量后马上又会进入洗盘周期,节奏全乱套了。波浪理论在定义一浪反弹的时候,是这么描述的“少数人参与的极弱反弹!”你看,一浪的定义就是少数人参与的,成交量就不可能很大,当然,目前位置不是一浪的位置,但也是一波调整之后的位置,道理是一样的。所以,缩量并不意味着不好,放量也未必就一定好。

比如,顶天量见顶的案例也很多,尤其是在缩量主升的末期,如果再度放大量,通常是为了出货,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因为主升缩量是为了锁筹不动,让利润无限放大,控盘程度也高,不需要很多量就可以加速主升,而再度放量不是为了落袋为安,是为了什么?你想想,是不是!如果为了继续涨,那只需继续缩量主升,放量一定是为了落袋为安。

豆量见底的概率更多了,多发生在起涨初期的洗盘中,我习惯用量缩而价不跌来形容这种走势,量缩是因为并无资金出逃,价不跌更说明资金不愿意给场外资金更低的筹码,所以维持横而不跌的方式来洗盘,这个过程的成交量一定是萎缩的,因为控盘资金不出,场外资金在观望,成交量一度会出现“豆量”,就是极度萎缩的量,低于5日均量,甚至更低。目前大盘的位置,虽然不是横盘,但也是起涨初期的洗盘中,周线这种走势更加清晰。

我再说说大盘:(深证成指)

深证成指60分钟,昨天我说是有反弹需求的,今天60分钟虽然涨的不尽人意,但是运行涨势周期的,而且目前看,明天6090分钟都有反弹需求,如图90分钟的震荡图,位置ABC是绿色柱子消失的位置,分别是3个高点;位置DE是红色柱子消失的地方,刚好对应低点,今天位置F,也出现了红色柱子消失,成为低点的概率依然很大!

明天依然是关注6090分钟的反弹需求!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