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高点9560.52点(位置C),计算支撑:(8557.58+9560.52/2=9059.05点,实际最低点9066.71点(位置D),相差7.66点。再取最低点9066.71点(位置D),最高点9560.52点(位置C),(9066.71+9560.52/2=9313.61的,而最近几天的收盘几乎都在9313.61点附近。50%0.618比例,是波段最常见的支撑和压力位置,个股可以通用,不信自己找股票试试。

黄金分割线在所有免费软件里几乎都有,但是黄金分割线默认的线比较多,分为:0.1910.3820.50.6180.809,用的时候,默认保留0.50.618即可,其它的线条去掉不看,扰乱视线!通常波段的回踩或反弹,都会在0.5-0.618之间形成拐点。图中我只保留了一条50%的线,个股也一样!今年深证成指日线目前非常规律的在50%位置形成拐点,如图,我把其它线条都隐藏起来,只看50%中分位。上涨途中的调整,尤其是2浪低点、4浪低点的捕捉,都可以用黄金分割技术。

三季度策略会中,我讲到这么一句话:“复杂,不好做!”

近期的市场把这句话演绎的淋漓尽致,我估计很多人都不想看盘了,成交量低迷,指标横向运行,你看MACDDIFDEA,已经基本粘合了,这都是因为大盘无方向造成的,所以我一直强调我近期没有倾向性,别满仓赌涨,也别空仓赌跌,这两种极端仓位在无倾向的市场里,是可怕的,一个急涨会把空仓的人吓够呛;一个急跌会把满仓的人吓半死。所以,居中的仓位最合理,行情好的时候,你可以比半仓多一点,行情不好的时候,比半仓少一点,保证自己在这样的市场里,不会出现原则性问题即可。

目前我依然是这个观点,因为继续向上的话,马上又会临近强压9549.38点;如果向下,马上又会临近趋势支撑,所以,这一波的横盘还真不是近期展开的,而是从57日就开始了,只是近期的横盘震荡严重收窄,大家越发能感受到这种震荡、摔打了。所以,日线目前依然是一场拔河比赛,谁输谁赢,还不可知。

耐心等待市场给出最后的方向吧,不能着急!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