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7-21 07:43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722股市直播(周一

我总给大家讲:策略很多时候比技术更重要!

14,在多周期共振低位背离的情况下,策略上就是抄底,错了也得抄;48,在多周期共振高位背离的情况下,策略上就是逃顶,错了也得逃;57之后,我告诉大家市场未来并无方向,颠簸、摔打会成为常态化,因为大盘没有倾向性,所以策略上:别满仓赌涨,也别空仓赌跌,这两种极端仓位在无倾向的市场里,是可怕的,一个急
涨会把空仓的人吓够呛;一个急跌会把满仓的人吓半死。所以,居中的仓位最合理,保证自己涨可攻(加仓),跌可守(减仓),行情好的时候,你可以比半仓多一点,行情不好的时候,比半仓少一点,保证自己在这样的市场里,不会出现原则性问题即可。所以,三季度策略会里,我的第一张图就写了几个大字:“三季度,复杂,不好做!”这段时间,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市场的复杂和不好做,目前我依然是这个观点,仓位是散户最大的优势,好好利用,所以策略很多时候比技术更重要,好好思考一下这句话。

三国演义中刘备拥有五虎上将:关羽、张飞、赵云、马超、黄忠,此五人都是身怀绝技之人,可以说“技术”非常高,但刘备为何还要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呢?因为只有技术不行,还要有策略、谋略。五虎上将=技术,卧龙凤雏=策略,炒股也是一样道理的,没有技术不行,只有技术也不行,必须拥有技术的同时,还要有策略!人言:卧龙凤雏得一便可安天下,刘备拥有五虎上将的同时,还有卧龙凤雏相助,即便如此,刘备也没有安天下,更何况我们炒股如果只有技术(不精湛),没有策略(空白),不是更加难以取胜吗?嗯,甚至策略有时候比技术更重要!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我们连接8557.58点和9066.71点,构成一条趋势线,两点构成一条有方向的线,我们可以计算出来周一该线的具体点位是9164点。周一开盘如果开在9164点之上,9164点就是支撑,如果开在9164点以下,9164点就是压力。9164点是周一观察的重点,而且画线挺重要的,因为一旦破位画线,意味着下周多条趋势线都要接受考验。线上问题不大,持股待涨即可;反之,破位画线,重仓者要考虑风险。目前位置,向上的阻力不远,大概是在:9313.619371.88点区间;向下的支撑也不远,大概是在:90598940点区间。市场的颠簸横盘,已经导致多个指标纠缠了,你留意一下MACDDIFDEA,甚至0轴,三线粘合右行,就是市场颠簸、横盘的时间太久。

路人问老和尚,你得道之前,每天干什么?老和尚说:“砍柴、烧水、做饭”,路人又问:“你得道之后,每天干什么”?老和尚说:“砍柴、烧水、做饭”,此人不解,追问:“那你得道,得的是什么道?”老和尚说:“得道之前,砍柴的时候想着烧水,烧水的时候,想着做饭、做饭的时候想着砍柴,一直在忧患未来。得道之后,砍柴即砍柴、做饭即做饭、烧水即烧水。”这个小故事,你是否悟到了一点什么?即:所见即所得,我们做一件事,要么不做,要么全身心的投入去做,才会有“无为无不为”的结果。炒股也一样,你交易的时候,想着后面会不会跌呀,会不会涨呀,总是忧患未来,而你应该考虑的是,眼前交易点触发了没有?仅此而已,除了这件事,其它的思考都是多余。有人说:股市就是一场修行,我想说的是:内心的宁静,才是最有力量的修行。

好吧,周一关注9164点得失!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