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2019-07-23 16:59阅读: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7月24日股市直播(周三

有人非要把昨天的下跌跟科创板联系起来,我昨天明确表明了态度:“我找不到昨天下跌跟科创板有半毛钱关系!”至少在我认知体系里,我无法给你推理出来昨天的下跌跟科创板有啥关系,同理,今天的上涨,我也无法推理出来跟科创板有啥关系,市场是独立的,有自己的规律。但是,我坚信科创板是市场发展的必经之路!


今天中午我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动能背离技术,然后有不少博友反馈说部分软件是动能背离向下的,我仔细对比了各大软件的上证指数,我估计:部分软件的上证指数应该是把科创板数据叠加进去了,我查了相关的信息,科创板上市股票数量满30只后的第11个交易日正式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具体编制方案另行公告。科创板上市股票将于2020年1月22日起纳入上证综合指数(代码:000001),纳入上证成份指数样本空间的规则将在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后另行公告。所以,暂时别想这块,先按照之前的动能背离技术来分析。

比如今天,一大早我就定义了动能背离向上,提示大家:“今天是比较容易赚钱的环境”,虽然盘中颠簸,但是涨跌家数数据一直是好的,上涨家数远远多于下跌家数,所以说赚钱效应是明显的。到收盘,大盘指数其实并无很大的变化
,但是个股的活跃度激增,涨跌家数比很好!

有我第一本书《双龙战法》的博友,翻看P182页的案例图,2013年出版的这本书,案例居然和今天几乎一模一样,不信你自己翻看一下。都是开盘后完成一个小冲高,然后缓跌到中午前,开始向上重拾升势,一直强势到尾盘。动能背离技术还是很经典的,比如昨天开盘后不久,我就提示了“动能背离向下,不好赚钱!”昨天大跌;今天开盘后不久,我又提示大家:“动能背离向上,容易赚钱!”今天重拾升势,赚钱效应很好。同样是猫一天,狗一天的行情,如果不是动能背离技术,恐怕这2天的涨跌颠簸又是很难受的。


涨一天,跌一天,大家是否又感受到了我说的“策略比技术更重要!”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我给大家的策略都是居中仓位,行情好的时候,你可以比半仓多一点(比如今天动能背离向上,好赚钱);行情不好的时候,你可以比半仓少一点(比如昨天动能背离向下,不好赚钱),千万不要满仓赌涨,也不要空仓赌跌,如果你满仓赌涨,昨天你恐怕受不了;反之,如果你空仓赌跌,今天你同样受不了。在这样的颠簸、摔打中,我们的策略是相对稳定的,涨不怕,跌不怕,一天涨一天跌也不怕。


今天收盘,深证成指60、90分钟低位背离再次成立,因为目前依然在趋势上,所以低位背离起到助涨的作用,尽管背离的级别不太大,但是趋势上的低位背离都应该先重视起来,目前大盘依然很脆弱,短线的涨跌至关重要。如果就此止跌,大盘有望走周线B浪反弹里的小反弹,届时压力依然是9549点附近的套牢盘;如果短线继续向下回撤,机会区间依然是9059-8940点。


好吧,行情并无跳出颠簸圈,复杂的格局并未改变!
~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