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谈谈今天的缺口

2019-08-02 11:34阅读:
冯矿伟:谈谈今天的缺口

点击进入:82股市直播(周五

自周二《120分钟遇阻》后,大盘展开了调整,一路跌到现在,今天更是向下跳空下跌,上午收盘前留下跳空缺口,我们谈谈今天的缺口: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缺口技术的,首先缺口技术收录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官方教材《证券投资分析》一书的第六章,以一个考点的价值存在,凡是参加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博友,都应该知道。现在好像是换教材了,我不太清楚具体是哪本书了,之前的教材是叫《证券投资分析》,细心的博友可以找找。

我对缺口的要求比较严格,不是很多人定义的比昨天收盘跳空就算缺口,我定义的缺口是没有价格交易的区间才算,比如:今天最低点要高于昨天最高点,才算是向上的跳空缺口。反之,今天最高点比昨天最低点低,才是向下的跳空缺口。
缺口本质上是把市场的成本截然不同的分成了两部分,其支撑和压力的效果就会很明显。


今天这个缺口不是高位,也不是低位,但是在平台位置,这就很关键了,平台向下的缺口,如果是有效的,意味着套牢整个平台的成本,所以,短期(3个交易日)缺口不回补的话,需要警惕缺口的风险属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