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8-04 09:48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5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深证成指120分钟

图中是最近3个月的深证成指120分钟K线图,一共有7个位置发出高位哭脸,只有一次是失败的,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就是上周二中午收盘形成的,当时博文《120分钟遇阻》,当时是高9+哭脸组合压力,然后一直跌到周五,周五收盘前的120分钟发出笑脸。图中近3个月的时间里,一共发出4次低位笑脸,成功率100%,本次是第五次,能否继续成功呢?要看背后的趋势了,如果震荡周期并未结束,那么这个120分钟的低位笑脸就是低点了,后面的波段反弹还会重新收回层层趋势,反之,如果背后是跌势,本次的120分钟低位笑脸恐怕是要失败的。

这层关系并不难理解,技术分析领域,基本都是“左侧+右侧”技术作为交易的总规则,无非是具体的左侧和右侧技术选择,各有不同罢了,其中左侧技术遭遇失败的时候,通常意味着背后在运行相反的趋势,只有趋势的力量是左侧技术较为难撼动的。笑脸如果失败,意味着背后走跌势;哭脸如果失败,意味着背后走涨势;所以,下周初的涨跌至关重要,继续跌,120分钟笑脸就会失败,左侧低点失败意味着日线运行跌势;反之,会继续维持震荡周期,颠簸、摔打依然是常态化。

周五留下了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缺口技术的,首先缺口技术收录在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官方教材《证券投资分析》一书的第六章,以一个考点的价值存在,凡是参加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的博友,都应该知道。现在好像是换教材了,我不太清楚具体是哪本书了,之前的教材是叫《证券投资分析》,细心的博友可以找找,应该是09年、12年版本的教材!

我对缺口的要求比较严格,不是很多人定义的比昨天收盘跳空就算缺口,我定义的缺口是没有价格交易的区间才算,比如:今天最低点要高于昨天最高点,才算是向上的跳空缺口。如此定义的意义是:缺口把市场的成本截然不同的分为了两部分,如果你是低位向上缺口的始作俑者,你是否会誓死捍卫缺口,会吧,因为缺口以下是你的成本区域,你怎么舍得把成本再拱手相让,是不是这个道理。反之,如果你是高位向下缺口的始作俑者,缺口以上的筹码基本都是套牢盘,既然套牢,轻易也不会帮其解套。博弈的市场,这层关系本来就很残酷,没有谁对谁错之分。

周五是向下的跳空缺口,但是此缺口既不是高位向下的,也不是低位向下的,而是平台位置向下的,此缺口不是好事,平台意味着筹码密集出现过,那么平台向下的缺口作用就是实现了平台筹码的套牢,所以,短线(3天)如果不能快速回补缺口,此缺口的风险属性就依然很大,刚才我们分析120分钟有一个笑脸,如果此笑脸引发的反弹始终不能回补缺口,依然是要注意风险的。大家可以回看一下今年56日那个缺口,当时那个缺口套牢的是3月和42个平台的筹码,套牢盘自然是比较重的,后来72日那波反弹的高点,恰好滞涨于此缺口,就是遇到了阻力。股市的阻力无非来自两个原因:1、原套牢盘;2、新获利盘;72日高点就是遇阻套牢盘的案例。

如此,下周初的涨跌至关重要!要么120分钟低位笑脸胜利,把指数继续收回颠簸、震荡的平台区间;要么日线趋势全部破位,开启新的下跌周期,新的下跌周期即便是开启,也还不能定义为周线的大C浪,因为只有击穿8557.58点才能定义为周线大C浪。也许你觉得行情怎么这么复杂呀,可是这种复杂不是现在才成立的,我早在三季度策略会中第一张图就写了几个大字“三季度,复杂,不好做!”

复杂的市场,我们用规则护航,化繁为简!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