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2019-08-07 16:46阅读: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8股市直播(周四

今天我们谈谈三大指数的方向:

深证成指 长久以来,我们集中盯深证成指,因为上证指数失真严重,创业板又偏向小盘股,所以深证成指相对客观,相对居中。按照深证成指目前的走势分析,依然是处于48日筑顶以来的调整周期,因为并未击穿8557.58点,所以也不能定义为周线大C浪的开启,因为近期日线破趋势,导致周线走大
C的概率在增加。我们假设深证成指走周线C浪下跌,那么预期目标我算了一下,大致是:7577点—8188。尤其是8188点我正在三季度策略会里也有提及,参加过三季度策略会的博友应该都记得。因为暂时还不能确定C浪,并不排除直接起涨的可能,只是概率上降低了很多,但是我们也得考虑到这种情况,那就是趋势护航,所以未来怎么走,问题都不大。今天我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的走势也分析一下:

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相比,上证只是已经开启了C浪下跌,因为已经击穿了A浪的低点:2822.19点,三大指数里,上证指数是跌的最快的,可见权重依然是没有肩负起自身的责任。我们计算一下上证的C 浪低点:2723.422582.22,昨天上证指数最低点2733.92点,已经无限靠近了此区域的上限,所以未来上证指数或进入底部的颠簸、横盘周期,以时间的横盘来等待其他指数的共振性。

创业板指:三大指数里,唯独创业板是最强势的,创业板偏向小盘,所以也不是我们重点跟踪的指数,我也计算了一下底部区间:1212.231398.54,创业板这一波有点被活生生拖累的意思,但是不管怎么的,创业板日线也是趋势破位的,只是三大指数里略强罢了。

我经常给大家讲:避开明显的错误,就会无限趋向于成功!”大家好好思考一下这句话,开车闯红灯、开车玩手机、走应急车道,这都是明显错误吧;交易,趋势破位你还心存侥幸,也是明显错误吧,生活中不用天天想着做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情,你只要能每天保证避开明显的错误,就非常牛了,抽烟有害吧,你还抽,是明显错误吧,酗酒伤肝,是明显错误吧,大半夜去喝酒、撸串,吃的撑的不行,是明显错误吧。好多好多,都是明显的错误,我们其实都在明知故犯。

其实,生活中,我们只要能避开很多明显的错误,就会比身边很多人优秀很多倍,这句话,教给你的孩子,也会让他受益终身的,比如做选择题,ABCD四个答案,孩子不会,可以先避开明显错误的2个答案,然后从剩下的2个答案里,蒙一个,成功率瞬间从25%提升到50%,蒙对,也是对,但其实真正的答案孩子未必懂(应试),这就好比,我们身边,很多有钱的人,成功的人,其实你问他是如何成功的,他自己都不知道,只是在人生的每个十字路口,他都避开了明显的错误,一个、一个、又一个路口,他都避开了明显的错误,他自然就成功的快,成功的早。有一些事情,以我们的认知,不知道对错,所以我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认知,但是很多事情,我们的认知是明显知道对错的,那就避开明显的错误。

总结:1、不断提升认知;2、避开明显错误。生活、学习、交易、工作皆然
~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