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2019-08-14 16:47阅读: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15股市直播(周四

借助利好,今天跳空高开,一个很大的缺口,但是午评里已经给大家分析了,这个缺口意义不大,因为既起不到脱离底部成本的作用,也没有底部成本的支撑,所以意义不大,回补也是相对比较容易的事情,结果尾盘就直接回补掉了。

缺口的意义在于无价格交易的区间,所以,当高位或平台向下的缺口,通常是套牢筹码用的;反之,低位或平台向上的缺口是加速脱离底部成本用的。途中的缺口都是加强趋势延续性的。起不到这样的作用,缺口就失去了本身的价值,也就变得一文不值。其实很多技术都是一样的,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否则使用的时候,就容易出错。

比如:背离的核心是速度、偏离的核心是背驰、画线的核心是调整、MACD的核心是守恒和偏离、KDJ
的核心是超买超卖、趋势的核心是顺势而为、弱势选股的核心是超跌反弹、强势选股的核心是强者恒强、炒股的核心是赚大亏小、涨势的核心是涨势跌看多、跌势的核心是跌势涨看空......直击核心是一种能力,抽丝剥茧才能化繁为简。

读一本书,读完之后,你要能够用一句话总结出来书的核心,甚至用一个词来总结整本书的灵魂,如此才证明你读懂了,我的第一本书《双龙战法》核心灵魂就2字:“强势”!我读《羊皮卷》之后总结为“习惯”、我读《亚当理论》之后总结为“当下”等等吧,很多事情都是可以抽离出来核心,然后一击即中的。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图中从笑脸开始的弱反,截至目前已经进入了强压区间,强压有5个:1、黄金分割的50%(今天最高点临近);2、小白龙趋势下轨(今天最高点临近);3、黄金分割0.618=9163点;4、缺口:9223-9268点;5、小白趋势上轨。很明显,短线已经临近强压区间,继续涨的话,压力会越来越重。除非把5个压力全部干掉,重归涨势,否则短线注意风险。

向下的话,随着新低的出现,深证综指6090120分钟、日线仍然有低位背离条件的产生,只是共振性届时可能不那么完美,因为什么时候跌,跌到哪里现在是未知数,所以,向下走的路线,还得走一步看一步再说,至少得等待新低后再说。

~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