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8-18 09:53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819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从图中笑脸开始的反弹,截至目前依然是弱反,50%是强弱分水岭,50%以下都是弱反范畴,周五收盘点位是9060点,50%位置是9069点,略微收在50%压力下,即弱反。目前位置是有强压的,上周我给大家列举了其中的几个压力:

1、黄金分割的50%9069点)
2、黄金分割的0.6189163点)
3、缺口:9223-9168
4、小白龙趋势上轨

很明显,目前的指数已经在强压区间,继续涨的话,压力会越来越重。除非把4个压力全部干掉,重归涨势,否则短线注意风险。尤其是缺口9223-9168点套牢了将近一个半月的筹码,所以当再次反弹到这里的时候,套牢盘压力是要考虑的。我们说一只股票或一波行情,有没有压力,从两个角度来分析:1、原套牢盘;2、新获利盘。缺口位置套牢了1个半月的筹码,套牢盘是首当其冲的。

基于此,所以,要想重拾升势,就必须解放缺口位置的所有套牢盘,否则还得跌。大家可以回眸一下72日的高点,也是恰好滞涨于56日那个缺口,56日的缺口是套牢了今年34月份2个平台的套牢盘,所以72日最高点反抽缺口不补,筑顶回落。无独有偶,缺口:9223-9168点也得重视。但是操作上并不复杂,如果向上干掉一切压力,重新回到趋势之上,那么继续看涨做多,否则缺口压力一日不除,一日不能大意。

因为目前既不在涨势里,毕竟日线是趋势破位后的反抽阶段,也不在周线大C的末端,所以很多人问现在如何选股?说实话,现在既不能选超跌的股票,也不能选强者恒强的股票,因为跌势末端可以选超跌股,现在不是跌势末端;涨势选强者恒强的股票,现在也不是涨势。那么现阶段选股工作怎么办?

大家可以用涨停榜选股法,把86日到目前涨停过,但是并未大涨的股票,认真给选出来,可以多次涨停,只要是涨停后依然趴在地上的股票,都可以选出来,首先你要明白一个道理:涨停非散户所为,所以涨停后不涨的股票,基本也是在等大盘的一个方向,如果下周向上冲破压力,此类股会借势发力,如果大盘遇阻回落,此类股看主力逃不逃,涨停后立刻缩量下跌的话,也没有问题,依然可以继续跟踪,说明主力资金并未出逃,涨停后借大盘的下跌,放量下跌的涨停股,那就没戏了。

涨停板选股法的过滤元素依然是九龙:时间、空间、转势、异动、缺口、龙头、强度、热度,其中股价元素现在要求不那么严格了。涨停时间越早越好,阶段限底部的涨停最好,涨停直接突破趋势的更好,涨停前有异动的为好,涨停前后带缺口的很好,涨停后不开板的强度大,最后考虑一下热点龙头。

周一如果向上,重点看缺口和趋势!如果向下,还得等!
~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