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09-15 13:43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月16日股市直播(周一

本杰明·格雷厄姆,说过这么一句话:牛市是普通投资者亏损的主要原因!大家觉得有道理吗?你可能听过有人在牛市爆仓后寻死觅活的,但是很少听到有人在熊市爆仓死去活来的,这个现象也说明牛市并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样子,我每次在牛市初期或中后期,都会写一篇这样的博文,大概意思是“牛市,真的都能赚钱吗?”答案是否定的,牛市虽然是财富重新分配的机会,但是牛市不是所有人都能赚钱的。

造成牛市悲剧的原因,只有一条:贪婪!

贪婪永远是人性的高山,很少有人能平静的逾越,当你无法跨越贪婪这座高山的时候,这场角逐,基本上你就输了一半了,人在清醒的时候,和被胜利冲昏头脑的时候,是完全2个状态,这一点不接受反驳,清醒的时候,你会说很多策略、方法,比如,你在清醒的时候会说,如果牛市你翻倍了,你会撤出本金,然后用利润继续玩,而当你真的翻倍了,你根本不会撤出本金,你甚至还想砸锅卖铁去加码!

前不久,为了给大家信心,我给大家讲过康波周期,康波周期认为2019年是资本市场60年一遇的大机会,也是85后和40岁以上的人,人生财富增值的重要机遇。预测归预测,可以信,也可以不信,无可厚非的事情,但是,我们从最近消息面的变数,也可以有所感知:1、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组合;2、外汇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这两条消息都是上周最新的消息,一个是宽松的经济环境,一个是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我们且不管康波周期如何,从消息面上,我们可以感知未来资本市场的机会是比较大的。

上一次谈到这里,我说未来2、3年不要离开股市。

我们回归市场,深证成指临近了今年4月份的套牢盘,具体压力区间是:9928-10410点,节前最高点在此区域,指数滞涨回落,短线来说是需要消化此区间压力的,消化压力的阶段,大盘可以横,也可以跌,总之继续涨的压力会比较大,能量永远朝着阻力最小的方向移动,向上阻力大。当然,如果硬是向上呢,我们会发现,深证成指60、90、120分钟会随着指数的新高,开始酝酿多周期高位背离环境,所以,继续涨并不是压力全无,相反压力会更大!从这一点来讲,短线仍然是需要谨慎的。


2019年过去一大半了,很多人似乎并未感受到周期的力量,如果你从全局来思考,你会知道我是有规划的,今年1月4日我们捕捉了重要的底部,甚至起涨初期及时满仓待涨,一直到4月8日完成了全身而退,一季度我们已经给重要的2019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季度策略会里我给大家直言不讳的讲了一句话:“三季度,复杂,不好做!”事实上,今年三季度的确是颠簸、摔打的没有底线了,确实很难。我给出“无倾向性”的判断,一时还被众人嘲讽,其实到目前,我依然是劝大家不要有倾向性,因为你一旦有了倾向性,你就会去赌,我在1月4日很明确是要抄底的,4月8日我也很明确是要全身而退的,我对三季度后无倾向的判断,并不影响我们在概率优势明显时的勇气,勇气不是在无概率优势时去莽撞。

无倾向性,就不会去赌,所以趋势突破时,虽然很多人有一万个不情愿,但是我给大家的策略是:“看空做多!”即,哪怕你有一万个看空的理由,趋势突破也得加仓做多,如果你当时你倾向于C浪调整,你会错失这一波利润。同理,如果向下破位趋势,届时我依然会提示风险,因为我也不会赌这里必然走大3浪反弹,无倾向的阶段,保证自己涨跌无忧就行了,不是为了赚大,而是为了亏小或是为了生存,耐心等待市场赋予我们更重要的机会!

因为知足,所以更接近幸福,而知足源自对规则的信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