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2019-09-16 17:07阅读: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917股市直播(周二

如图,节前99日当天做图

其实这几天基本都在图中压力范围,区间压力9928-10410是今年4月份套牢盘的位置,我之前就讲过很难一蹴而就突破,压力是需要消化的,而消化压力的方式有两种:1、横而不跌;2、空间下跌;目前看是在横盘消化压力中。

如果横盘继续,大家注意成交量,缩量横盘的方式是有利于未来重拾升势的,这个技术在个股里也非常好用,我通常用“量缩而价不跌”来形容这种走势,“价不跌”代表了调整,最弱级别的调整,但是“量缩”代表了资金是锁筹的,有利于重拾升势。

如果是空间下跌,大家注意图中的趋势回踩,深证成指日线毕竟是涨势环境,涨势里遵循涨势跌看多的原则,所以,如果是空间下跌,在回踩趋势的附近,要注意机会。空间下跌最好也是缩量,然后空间回踩的位置尽可能是无限靠近趋势,如果伴随前反弹的50%0.618比例支撑,更佳。不过图中看,二者吻合度不高。

刚才我们描述了继续消化压力的2种方式,如果短线继续向上发力,其实依然是在区间压力9928-10410,而且短线很难突破此区间,这不是关键,关键是压力区间还有可能触发深证成指60分钟、90分钟、120分钟的高位背离,压力区间的多周期背离共振如果触发,是要注意风险的。

我们再说压力区间9928-10410点,其实本次反弹已经介入了压力区间之中,虽然只进入了四分之一的空间,但是这意味着今年4月份套牢盘其实已经开始消耗,这个角度来分析,是好事,为下次重拾升势时能一举完成突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也为将来走这条突破路线做好了准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理解,大家应该对未来充满信心。

深证成指60分钟,今天最后一个小时又发出了哭脸的信号,节前60分钟有一个反弹需求,是60分钟笑脸,刚涨了一点点,今天又发出了哭脸,60分钟而言,存在继续向下的预期,因为MACD距离0轴还有距离,所以这一波如果要形成多周期背离共振,60分钟级别依然是最小的,不以60分钟为主,90120分钟仍然是重点周期。

我再说一下今天的动能背离环境,午评我说《容易赚钱的环境》,尾盘跳水那波,很多人不太理解了,认为动能背离是不是没起作用,其实不然,你看目前的涨跌家数,是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的,涨停板数量也有40多家,这2个数据充分说明今天的赚钱效应是不差的,甚至比有时候的所谓大涨效果还要明显。另外,换个角度来分析,如果不是动能背离环境,今天权重的陨落,盘面会更难看。所以,动能背离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明天依然是关注压力区间9928-10410
~ 冯矿伟:周二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