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2019-11-13 16:54阅读:
冯矿伟:周四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114股市直播(周四

今天我们讲一下多指数:

深证成指:三大指数(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里,因为上证偏权重而失真,创业板偏小盘,只有深证成指相对居中,这是我们现在主要看深证成指的原因。目前深证成指周线有5浪高点和B浪高点的风险预期。1、按5浪高点的话(是以8557.58点为起点的上升浪)计算的,后面对应应该是
ABC浪的下跌周期。2、按B浪高点的话(是以10541.18点为起点的调整浪)。所以,心细的同学能想象到,其实B浪反弹和5浪反弹是重叠的,我给大家也计算过预期低点:8025-8188点!

上证指数:我们取上证一季度的最高点(3288.45点)和最低点(2440.91点),我们计算极限支撑是:2723.42点,而上证指数4月筑顶之后的调整,实际最低点是2733.92点,而且运行的是ABC路线,2723.42-2733.92=10个点左右的误差。什么意思?意思就是上证指数其实今年8月初已经完成了C浪下跌。只是后面的反弹差强人意,如果深证成指向8188点靠拢,上证指数势必也要重归跌势,上证如果再跌,就不是到2723.42点的极限支撑了,通常是要击穿极限支撑的。击穿极限支撑之后,就会和一季度的低点(2440.91点)构筑双底预期。上证指数周线可以链接一季度低点(2440.91点)和8月初的那个低点,构成趋势线。自己画一下,比较重要!

创业板指:我们取一季度的最高点(1792.03点)和最低点(1201.80点),我们计算极限支撑是:1398.54点左右,而实际最低点1437.04点,相差38个点,基本也是完成了极限调整的,而后涨的也是最迅猛的,创业板周线也可以连接1月初的低点和6月初的低点,构成上行趋势线。如此,你会发现,其实到现在为止,三大指数的周线其实都还在趋势上,只是已经无限靠近趋势,一旦破位趋势,不是好玩的,必须要注意风险,趋势上问题还不大,破位趋势就会朝着预期目标靠拢。

上证50上证50指数是挑选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以综合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优质大盘企业的整体状况。体现的是优质大盘股的状态。上证50的周线今年是典型的速度急涨到缓涨的过程,对应的是速度高点,目前看速度高点已经触发了,速度的变化通常会有顶背离,而我们看日线的话,上证50顶背离已经触发了2次了。所以周线是速度高点,日线是2次顶背离的高点。如果上证50补跌,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毕竟上证50代表了优质大盘股!

中证500中证500指数的样本空间内股票是由全部A股中剔除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及总市值排名前300名的股票后,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0只股票组成,综合反映中国A股市场中一批中小市值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体现是中小盘股票的状态,基本都趴在地上呢,和上证50指数形成鲜明的对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中证500和上证的分化,其实已经告诉我们,未来大家选股票要慢慢开始侧重业绩和基本面了,不应该在垃圾股里无视风险了。

今天谈了多指数和方向问题!再说一下明天:

明天的话,依然是关注日线趋势的得失,和修复性反弹的结束,修复性反弹的目标有2个预期:160分钟趋势;2、日线缺口。这2个目标其实都还差点,60分钟趋势也还没到,所以从空间上分析,应该还有修复性反弹,但是无限靠近目标之后,就要考虑风险了,因为一开始我们就定义了这是诱多的性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