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11-17 09:33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118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深证成指周线

图中红色路线,走的是48日筑顶回落的ABC浪下跌,我们在今年48日全身而退之后,一直在等C浪末端的大机会,尽管在B浪里我们也有所参与,但是B浪里的机会和风险都不大,基本是小打小闹,赚也赚不多,亏也亏不多,这也是为啥在过去5个月里大家没有交易热情的原因,无行情,自然无热情。
ont >
周线走C浪的话,预期低点在哪里呢?取高点10541.18点和低点7011.33点,这是今年一季度的顶底,我们来计算调整的极限支撑:(10541.18-7011.33/3+7011.33=8188点。8188点为极限支撑,此路线其实是认可14日为大低点的,甚至是未来很多年的低点,即,后面的调整不再创新低(14日低点)

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再计算C浪低点,取10008.52B浪高点,8557.58点视为B浪起点,那么C浪低点=10008.52+8557.58-10541.18=8025点,咦,这个点位跟刚才的8188很接近了,相差163点,我们现在可以得到一个区间:8025-8188点,如果周线开启C浪下跌,预计的空间低点在8025-8188点之间。如果真的到这里,配合多周期底部结构,将是绝佳的机会。今年我们在14日重仓抄底,48日全身而退,B浪小打小闹,如果C浪低点落在8025-8188点之间,今年我们的操作将几乎完美!

图中浅蓝色路线是什么呢?不难发现,浅蓝色组成了刚才红色的B浪反弹,即B浪反弹运行了一个完整的5浪反弹节奏,按照波浪理论的技术原理,往往是上升5浪,下跌3浪,所以目前周线已经完成了上升5浪的全部过程,而这个上升5浪恰恰组成了红色的B浪,有点大浪套小浪的感觉了吧,哈哈!波浪理论本如此,起点不同,就会得到不同的浪型划分,这是正常的!按照浅蓝色路线分析,5浪走完就要走ABC的调整浪型,而这个ABC的调整浪型恰恰又组成了红色路线的大C。二者作用在一起,会加快速度和加强级别。

除非把5浪和B浪隐患干掉!否则,周线风险大于机会!

我们再回归日线及分时线,上周一跳空大跌,我分析还有一次诱多,所以判断次日就会有修复性反弹,修复性反弹于上周五反抽60分钟趋势不过+哭脸结束,所以目前日线存在弱反跳水的预期!这个位置最不好的走势是再来一个“跳空+大阴线”,因为日线的弱反是诱多,一旦“跳空+阴线”,不仅仅套牢近期的诱多筹码,而且还套牢前平台筹码,所以下周初是关键的位置,最坏的预期就是“跳空+阴线”!因为现在日线距离趋势已经不太远了,如果日线弱反再下,尤其是伴随速度的跳水,势必会破位日线趋势,同时完成筹码套牢,那么基本就是为周线开启C做准备的。如果下周初并不向下加速,那么日线而言,会在趋势上继续颠簸,震荡。

所以,下周初的重点:日线趋势!
~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