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2019-12-03 16:47阅读: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4股市直播(周三

板块热点:隔夜美股下跌,A股早盘低开下挫后,逐步修复性反弹,尾盘在新能源汽车的领涨下越涨越强烈,消息面上: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此对汽车板块走强构成利好。技术面上,汽车板块从今年4月初筑顶后,一直向下弱势走低,甚至途中并未跟随大盘向上波动,而是一直维持下行走势,所以技术上配合消息出现了超跌反弹需求,汽车行业:汽车制造、汽车配件、汽车服务均领涨!汽车板块属于消息面+技术面超跌引爆的热点,延续性还得看消息刺激!

深证成指:汽车板块的引爆,深证成指涨的比较猛,领涨三大指数,深证成指上周五已经破位了趋势下轨,目前的反弹暂且理解为趋势破位后的反抽确认,明天关注趋势上轨的得失,趋势上轨突破的话,视为短线的做多点,因为深证成指的周线B浪高点和5浪高点预期依然在,所以日线的突破依然不排除是诱多,所以仓位还是得轻。

上证指数:因为上证跌的早,跌的多,所以上证本来是具备修复性反弹的,而且上证指数的90分钟和120分钟已经多次底背离了,这一点要比深证成指更强烈,但是上证指数是典型的跌势中,要想逆转这种跌势,还是有难度的,我给了上证的短线支撑:2836.92点,和今天实际最低点差20个点。上证指数今天又创了新低,按照日日新低日日观望的技术,现在也只能说具备跌势涨看空的修复性上涨需求。

创业板指:三大指数里,只有创业板构成了日线的顶背离,但也是迟迟跌不动,而且现在也是在趋势附近获得支撑,因为日线的周期比较大,所以创业板的日线还是风险为主的,除非向上干掉顶背离。深证成指相对居中,而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是恰恰相反的走势,如图,我叠加了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对比!

对比分析:上证指数和创业板一个向下,一个向上,上证指数向下酝酿了多次90120分钟的底背离,创业板向上构成了日线顶背离;底背离要涨,顶背离要跌。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展开了,这样的分化,要么加速涨,上涨涨快点,创业板涨慢点,趋于同步,化解分化;要么加速跌,上证跌慢点,创业板跌快点,趋于同步,化解分化。因为现在更大的周期,比如深证成指周线和上证50周线,都是风险大于机会的,所以,日线这种分化倾向于向下来化解,这也是为什么让大家谨慎的原因。

不谨慎又能怎么样呢?这几个月难道疯狂做多会比我们谨慎一点更好吗?不见得吧,总有人稍微一涨,就沉不住气了,向上涨的话,我们有大把的机会看多做多,没有必要在无概率优势的时候去赌。今年1月份我明确告诉你抄底,48日明确告诉你全身而退,三季度策略会也客观的说无方向,118日又再次确定周线筑顶,这些都是基于概率优势做出的判断。

明天任务:趋势上轨得失!
~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