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19-12-05 16:47阅读: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6股市直播(周五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前几天给大家讲过这里的突破买点,今天采取跳空+阳线的方式,完成趋势的突破,不仅仅是突破了小白龙趋势上轨,还突破了画线,当然画线的突破有效性需要明天确认,明天继续收在画线上,视为有效突破画线。日线及以下周期,今天都完成了有效的趋势突破,从这个角度,是有反弹延续性的。

我把周期划分为3个组合:短线周期是盘口和5分钟,主要解决买卖点和短线操作;60
90120、日线视为波段周期,解决波段的操作;周线和月线视为方向周期,解决大方向问题。截止今天收盘,波段周期全部突破了趋势,是有反弹需求的,但是周线和月线依然是有风险的。深证成指的月线依然在趋势之下,月线趋势突破之前,不能谈牛市来了;周线呢,目前的B浪高点+5浪高点的隐患,依然并未解除,我们前一波算过,B浪高点和5浪高点的空间极限是10171点,118日那波的高点并未抵达,这一波在突破10171之前,都不能太乐观了,因为周线的性质并未发生变化。

所以,摆在面前的问题就是日线及以下周期要涨,周线和月线风险并未解除,怎么办?操作上,因为日线也是波段较大周期了,所以日线趋势突破是要做多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可以用仓位来控制月线和周线的风险,所以操作上可以轻仓做多。

周期之间的矛盾,我之前讲过,小周期要涨,大周期要跌,只不过这里的小周期也不小,毕竟是日线周期,波段里最大的周期,所以小周期的上涨是具备可操作性的,大周期的风险用仓位来加以控制。当小周期上涨结束的时候,不能修复大周期隐患,那么就会共振再跌;反之,如果小周期的反弹,把大周期隐患干掉,那么会继续开启周期共振上涨路线,会继续加速。所以,日线及以下周期的反弹是可以参与的,耐心等待大周期风险的挑战。

我们再看一下其它指数:

上证指数向上压力是最明显的,不仅仅有画线压力,趋势压力,还有缺口压力,和下行趋势线压力,每一波上涨都面临着重压。相比深证成指和创业板,上证指数现在依然是在跌势里呢,而现在的反弹也只是跌势里的上涨,不排除在压力附近构成跌势涨看空的高点。上证50指数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日线也是在下跌趋势里,周线的速度高点风险释放的也不充分。创业板本来就是三大指数里最强的,今天依然是领涨,但是日线的顶背离还在。

好吧,大盘要想走好,任道而道远!
~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