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2019-12-15 09:38阅读: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16股市直播(周

趋势突破时,我帮大家捕捉了一个买点,如当时做图(125日):

我发现有人总是选择性失明,这很奇怪。趋势突破的时候,我讲到:“买点成立,轻仓做多”;上周五大涨之后,选择性失明的人只看到了轻仓,而看不见买点成立和做多的提醒,你说神奇不神奇。如果大盘大跌呢,选择性失明的人又只会看到我提示的买点成立和做多,而选择性看不见轻仓的提示!世界太奇妙了,原来“失明”还能选择,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没错,趋势突破时(125
日),我提示的是“看空做多!”看空不做空的策略既是对大周期风险的敬畏,也是对日线趋势突破的尊重,二者互不矛盾。我不是一个顽固派,我信奉“当下”,即便我看空,如果触发了我的买点,我必然会买,今年我们有2次看空做多的地方,第一次是819日,第二次是125日。这两次我都是明确提示“看空做多”的。“看空”是因为风险依旧,“做多”是因为市场触发了买点,就这么简单,不需要那么复杂!很多时候,策略比技术更重要,看空做多就是一种策略!

我有一个习惯,我自认为是好习惯,分享给大家,那就是:“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股市这个行业,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谁也看不上谁,都以为自己老牛鼻子了,不愿意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其实这难吗?一点也不难,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你才能发现别人的长处,你才能取长补短,对市场也一样,不要和市场扭着来,承认市场永远是对的,错的只会是我们!所以,看空做多的策略不丢人,恰恰相反,看空做多既是对风险的敬畏,又是对买点的尊重!

周五的大涨,我们依然要冷静分析。深证成指6090120、日线,全部触发了高位顶背离条件(钝化),一路火花带闪电的卖点正在赶来的路上,所以,我并没有只看到周五的大涨,我同时还看到了隐患。所以,下周如果触发日线级别顶背离,是一个卖点,关键是随时触发,下周的任何一天都有可能触发。

我们此前给大家计算过深证成指这一波反弹的预期目标:10171,这个点位,我在三季度策略会也讲过,截止上周五收盘,深证成指距离10171其实已经很近了,充其量还有170点左右,如果按照上周五的速度,一天就到了。空间10171点,同时,日线顶背离预期,所以,未来如果在10171附近构筑的日线级别顶背离,是卖点。

上证指数连接916日高点和1014日高点,恰好经过115日高点,上周五的大涨,也无限临近了该划线,下周要注意该线的得失,如果反抽不过,也容易形成跌势涨看空的高点,所以,上证指数目前依然运行在跌势周期,面临着趋势的挑战!创业板日线顶背离条件还在。

四类股是目前的选股方向:1、漫长深度调整之后底部的涨停股,此类股高点基本是今年4月初;2、量缩而价不跌的横盘股,此类股基本是从9月初开始横盘的;333低(业绩):市盈率(越低越好)、市净率(越小越好)、净资产收益率(越高越好)、股东人数增减(人数越少越好)、主营业务收入(越大越好)、每股现金流(越大越好)。4、年底了,关注年报高送转题材!
~ 冯矿伟:周一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