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2020-01-21 16:41阅读: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122股市直播(周三

如图:上证指数叠加创业板

这一波行情最大的问题,还是分化,底部起涨就没解决分化的问题,上来后,分化问题依然是个顽疾,所以,场外踏空资金觉得这一波错失了好几个亿,而场内资金很多是跑不赢大盘的,造成这种尴尬局面的原因就是分化问题,如图,我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叠加,对比看!

图中位置A开始,分化就又开始了,上证指数开始滞涨,甚至回踩趋势;而与此同时,创业板继续向上发力,甚至今天创业板还创了新高,而且只跌了0.76%,上证指数今天跌了额1.41%,而且上证指数是在连跌了好几天后又跌
1.41%的,创业板是在今天仍然新高的情况下,才跌0.76%,这种分化造成了操作的难度。

如果按照上证指数分析,目前120及以下周期已经完成了涨势跌看多的回踩,随时都有止跌反弹的需求,而且日线也快了。所以,按照上证指数分析,应该考虑时刻准备捕捉买点了;但是创业板今天还创了新高呢,典型的高位呀,不存在买入的条件,这2个指数就尴尬了。说白了,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还是失真的,上证指数的失真比较好理解,因为基本是被期指、金融三剑客、石油石化等权重绑架了;创业板呢,你仔细看创业板从2015年股灾到2019年,基本是一路跌过来的,也并不符合市场的真实状态,也是失真的,包括这波的拉升,也是科技为主线推动的,并不能真实反映市场。

所以,我们还是分析居中的指数:深证成指。

深证成指从上周6090分钟的顶背离后,既没有像上证那么跌,也没有像创业板那么涨,而是采取了横而不跌的方式,还是深证成指会做“人”呀,呵呵,既不得罪趋势,也不得罪背离,老好人一个。深证成指的横盘代表了一种强势,横盘如果能化解偏离的风险,就会重拾升势,如果横盘化解不了,风险就会累加,比如昨天的大涨,我判断的就是风险累加。

根据三大指数的分析,如果年前企稳反弹,那么主攻的动力应该是跌的充分的上证指数,而不是还在创新高的创业板,所以年前的选股应该倾向于权重,特别留意金融三剑客的走势,因为上证指数基本是被期指和金融三剑客绑架的,涨跌都得看他们的脸色。而如果是选择非权重的股票,还是要选择依然在底部初期的的,还在趋势附近的,不要选择向上已经偏离趋势的股票。

明天第一个小时的涨跌,比较重要!
~ 冯矿伟:周三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