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20-04-02 17:00阅读: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43股市直播(周五

本次90分钟底背离抄底后,我给大家预期了反弹时间是810个交易日,今天是反弹的第八天,前七天都是横而不涨不跌,折磨人,今天终于向上发力,还不错!按照理论的反弹时间,明天和下周二(周一休市)是关键!

为什么是关键呢?

左侧+右侧,是交易的基本模型,背离是左侧的代表技术,趋势就是右侧的技术。做多犹如接力赛,左侧抄底完成第一波反弹,如果夭折了,那比赛直接就输了(即左侧抄底失败);如果左侧反弹成功突破趋势,就意味着把接力棒交给了趋势,趋势接着涨,趋势上涨的好坏,跟底背离已经无关了。所以,明天和下周二的关键,就是本次90分钟底背
离的反弹,能否突破趋势。

因为,如果突破趋势,就意味着反弹不仅仅是810天,会“续命”的,反弹时间会加长,甚至开启二季度反弹行情;如果不突破趋势,就不排除继续底部颠簸震荡,重新构筑底部。从空间上,其实继续夯实底部的空间也不大了,只是会折磨人!如此的话,我们会考虑在反抽趋势不过的情况下,做防守!

我再说“大阳”,前天我给大家讲:“近期有大阳反击的可能!”记得吧,昨天下午的回落,很多人把我的“大阳反击”抨击的体无完肤,今天这根阳线,不知道有没有让你释怀一点,其实今天的大阳线还不达标,我理想中的大阳线是3%以上的!

目前位置,跟去年12月初和今年24日持平,3个底部都在一个水平线上,这个地方是有资金护盘的,不能再跌了,再跌会让市场长线筹码受损,其实,大家也感受到了,这几天虽然不涨,但是也不跌呀,很明显是有资金护盘的!只有涨,才能激活场外观望资金的做多热情,而且必须是大涨,超过3%的大阳线激活热情的效果是最好的,当然,连续中阳线的效果也可以,所以前面我说明天和下周二是关键!

如图:90分钟底背离抄底时给大家做的图,一年多的时间就发生这3次,其实看图,你也知道本次90分钟底背离是应该抄底的,但是有人就是不敢,或者买了不涨就开始抱怨,一点也不愿意去等,我们说规则的坚持难吗?不难,做的到吗?99%的人做不到,因为没有“信念”。何为“信念”?信念是不管发生什么,总是无条件相信自己的策略。如何才能拥有信念?用你的策略成功过,成功越大,信念越强,尤其是那种反败为胜的经历,会强化你的信念,直至信念坚不可摧。体育精神上,信念的案例特别多,比如麦迪,乔丹,科比等等,很多场比赛,都是最后几分钟转败为胜的,每一次的转败为胜,都能强化自己的信念,更为强大。所以,本次90分钟底背离当然是要抄底的,因为我们曾经用它抄底了20191月份的底部。

明天和下周二,关注趋势能否突破!
~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