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2020-07-02 16:59阅读: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点击进入:73股市直播(周五

如图:上证指数日线

今天放量大涨,从昨天开始,场内资金撤出高位创业板个股,买入低位补涨的权重股,所以今天还是金融三剑客(券商、保险、银行)大涨,而创业板基本是横盘震荡,因为题材类的科技股涨的不错,所以创业板今天并未陨落,而且相对主板弱了一点。所以,今天整体来说是赚钱的鼎盛时期。

盛极而衰,如图上证指数今天的成交量对比历史,已经达到了上次顶部的规模,大量的出现只有2种情况:1、入场;2、出场!判断入场或出场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位置,低位的巨量肯定是入场,高位的巨量自然是出货。目前大盘的位置已经是3月份筑底以
来近4个月的上升高位,所以出货的概率比较大!

尽管我此前判断A股“志在高远”,但是这一波的上涨,并不是志在高远的效果,很多投资者也感觉到了“赚指数不赚钱”或“股票跑不赢基金”的尴尬,造成这种尴尬的原因是本次拉升分为3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主升到缓涨的顶背离过程;第二个阶段是2:8行情;第三个阶段就是昨天到今天的权重补涨。这三个阶段,说实话,都不太好赚钱,我数了一下,容易赚钱的时间只有4天,其它时间都很鸡肋,这不是志在高远的效果,但这为志在高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算坏事。

涨势的操作策略是:涨势跌看多!目前深证成指周线和日线都在严重偏离趋势的位置,按照格兰威尔八大法则,偏离趋势后存在回踩趋势的需求,所以下一个安全的入场点,绝不是追买,而是耐心等待涨势跌看多的机会!涨势里会有很多个涨势跌看多的机会,但是都需要耐心!
~ 冯矿伟:周五操作策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