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长线思维看A股

2020-08-09 09:43阅读:
冯矿伟:长线思维看A

点击进入:810股市直播(周一

我先讲一个故事:3个人一起坐电梯,到了顶楼后,记者采访他们:“请问您是如何取得成功,抵达巅峰的?”第一位回答:“我是通过勤奋!”第二位回答:“我是通过学习”!第三位回答:“我是通过深入思考”!但是他们3个都忘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其实都是通过电梯上来的!

当然,努力、勤奋、坚持、学习、思考这些优秀品质是通往成功的底层逻辑,但是成功需要一个“机会”,就是那部“电梯”,10几年前的2个人,一个人买了房子,一个人没买,10年后2个人的
工资水平差不了太多,但是2个人的财富规模已经天壤之别,房子就是那部“电梯”。

康波周期讲到这样一个观点:人最重要的是在什么时间,买入什么资产!因为单纯靠“工资”是不可能完成财富积累的,工资永远无法和资产的升值相媲美。所以才有了“人生发财靠康波”的说法。人要有敬畏之心,不要认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其实就是在合适的时间,买入了合适的资产,成就了自己!

当然,并不是说努力无用,我认为“努力”和“电梯”是两条线:努力+电梯=巅峰;只有努力没有电梯,也不会很差;只有电梯没有努力,也不会很优秀;不努力也没有电梯,必然是深渊。所以努力、勤奋、坚持、学习、思考这些优秀品质一个也不能少,与此同时,要善于乘坐“电梯”!

我想大家明白我的意思,摆在面前,展望未来,买入什么资产是对的呢?我认为唯有:做多A股!长线思维看A股,A股就是那部“电梯”,我很早就提出了“A股志在高远”一说,目前上证指数依然在3300多点位置徘徊,立足长线看A股,3300多点的位置向下空间有限,而向上空间无限。

人没有前后眼,我也没有能力说服你必须相信我,人的认知都是盲人摸象,摸到什么就是什么,我摸着大象鼻子,听你讲着大象耳朵,我是很难理解你的,所以,人生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唯有努力让当初的选择变成正确的......

最后讲一下大盘:

方向:月线、周线都在涨势里,并未发生改变,所以月线和周线依然是趋势性上涨周期,然而深证成指的周线目前存在一个回踩趋势的需求,因为周线目前也偏离趋势过远,其次上周收不新高的长上影线,如果下周不能尽快新高,就有回光返照的嫌疑,如果回光返照是成立的,周线就有回踩趋势需求。趋势上的回踩,是正常的。

日线:深证成指日线目前面临2条路线的可能:1、顶背离,需要新高后再说,如果新高的话,周线就排除了回光返照嫌疑;2、欲擒故纵,上周四开始走欲擒故纵形态的,周五有所加重,目前还在按照欲擒故纵的路线运行(图中红色路线),欲擒故纵的第一目标是日线的趋势回踩,当然,走顶背离路线的话,目标也是日线趋势回踩(图中浅蓝色线),下一次大的机会,就是日线趋势回踩的机会!具体路线,可依然参考上周四给大家画的预期路线图,如图:
~ 冯矿伟:长线思维看A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