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震荡仍将继续

2020-08-10 16:52阅读:
冯矿伟:震荡仍将继续

点击进入:811股市直播(周二

如图:深证成指60分钟

高位筑顶后,我在博文《高位震荡概率大》中就强调了未来一段时间震荡是主旋律,目前这个震荡让很多人都郁闷了,不知道怎么办了!我从几个角度来分析一下目前这个震荡,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

性质:目前的震荡属于涨势途中的横盘震荡,涨势横盘多是最弱的调整,尤其是配合缩量,后市多是要重拾升势的,在个股里,我总结过一个技术形态:量缩而价不跌!上升途中遇到量缩而价格不跌的横盘,后市多半是要重拾升势的!起涨点多在豆量之后产生,豆量就是非常小的量!

br>节奏:如图60分钟的哭脸和笑脸,基本是震荡的拐点,左侧技术在震荡周期里是非常好用的,趋势在震荡周期不好用。涨势的左侧低点助涨,跌势的左侧高点助跌,震荡市的左侧高低点皆可用!现在就是震荡周期,所以60分钟笑脸、哭脸成功率就很高!

任务:目前的横盘震荡,其实是为了实现指标MACD的能量守恒,这是核心目的,只有完成了能量守恒之后,横盘才有可能完美结束,后面重拾升势。现在距离能量守恒还有一定距离,所以多半震荡仍将持续,最终实现能量守恒后震荡才能真正结束!

背离:如果现在位置向上突破,并不意味着震荡任务完成,相反,会形成顶背离,顶背离的成立也是为了向下实现能量守恒,只是这个路线的话,会相对简单一点,研究背离的人,也都可以轻松风控,此路线等新高再详细分析,现在分析也没用。

变异:就是欲擒故纵,上周三大指数都形成了背离变异形态之欲擒故纵,就是MACDDIF反抽DEA不过,反身再下,深证成指和创业板,今天的DIF就向下,绿色柱子也继续放大,依然是欲擒故纵的技术过程,上证指数有所修复。

明天向上注意15分钟趋势得失,向下注意60分钟趋势得失!
~ 冯矿伟:震荡仍将继续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