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DIF和绿色能量柱持续向下!

请注意,我为啥在84日做了此图,而不是其它时间呢,而84日恰恰又是最高点,这不是巧合,而是因为当时MACDDIF已经无限反抽DEA了,如果走欲擒故纵路线,大盘就会马上下跌,我在《8月的涨跌路线》中也谈到次日就要注意风险!因为走欲擒故纵路线,84日位置就是反抽的极限了,不能再涨了,再涨就不是欲擒故纵了!

那么调整结束了吗?从当时我画的预期路线分析,其实是差一点的,图中空间我认为会回踩到前低附近,这个位置也和黄金分割的0.382吻合,如果跌的多一点,基本也会在黄金分割的0.382-0.5之间完成空间调整任务。并且这个位置,也恰好跟日线趋势吻合。很显然,今天最低点的空间是不够的,其次,指标MACDDIF虽然继续放大,但是并未完成0轴的回归,按照目前的下跌速度,至少还得4天左右。

所以,大盘继续按照欲擒故纵路线运行,同时空间和指标任务也没有完成,但是今天的长下影线意思是止跌形态,交易不能追求完美,如果提前止跌,我们也得有预案,用小周期趋势的突破来买入!截止今天收盘,156090120分钟趋势皆是破位状态,所以,如果要涨,分时周期趋势突破是必经之路!

另外,上证指数昨天6090分钟顶背离是成立的,今天的下跌,虽然有探底回升,但是都已经破趋势了,所以,顶背离+趋势破位都是完成的,但是下跌任务也是刚开始,所以,要么向上把背离条件干掉,否则6090分钟顶背离仍然有效。

三大指数,创业板调整任务完成的相对充分,上证完成的最差,所以,三大指数还是分化的,如果按照创业板分析,明天开始,随时都有止跌需求了,刚才我们分析上证指数6090分钟顶背离才刚开始,二者不同步,所以,依然按深证成指为主!

选股:虽然大盘跌的不透,但是个股有的跌透了,所以,重点选择回踩趋势不破,并且有止跌信号的股票,不管前期是强势股,还是弱势股,都可以,只要是趋势上回踩趋势不破,又触发了止跌信号的股票,都应该重视,另外,再加上MACDDIF回归0轴附近的条件。其实就是找提前大盘完成任务的股票嘛,对吧!技术是相通的,MACD可以分析大盘,也可以分析具体股票!
~ 冯矿伟:调整结束了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