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趋势压力还在

2021-04-08 16:28阅读:
冯矿伟:趋势压力还在

点击进入:49股市直播(周五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深证成指日线年后先是左侧高点(哭脸、顶背离),紧接着破日线趋势,破趋势后反抽不过再下,目前位置又一次反抽趋势,暂时遇阻,并伴随哭脸出现,虽然我也认为未来股市可期,但是日线趋势破位状态下的反抽不过,还是要小心的。

趋势的发现,有3个办法:(跌势为例)

1、趋势破位
2、反抽不过
SPAN>

通常这3个信号都证明市场在跌势里,也是趋势发现的信号,趋势很重要,但是很少有人能准确的把握趋势,而这3个信号就是趋势的信号。涨势正好相反,涨势里的信号是:趋势突破、回踩不破、高点失败。

如图不难发现,深证成指这一波,位置A是趋势破位,位置B是趋势反抽不过,位置C是低点失败,目前是类似位置B的趋势反抽位置,当然,肯定会有突破的地方,但是在反抽不过的时候,我们得先当高点来对待。突破了,按涨势的发现来对待。

股市交易不是算命的,无法去掐指一算,我们只能是契合市场,市场涨,我们按涨的方式来做;市场跌,我们按跌的方式来做,而不是掐指一算就知未来。目前位置要么是跌势涨看空的高点,要么重新突破趋势,耐心等待。

板块方面,今天领涨的钢铁、有色虽然是周期属性,但是也和碳中和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钢铁是因为碳中和导致的涨价,年后也一直在涨,有色昨天有一个《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有色又增加了一个属性。所以今天钢铁和有色继续领涨,其它碳中和的分化了!
~
冯矿伟:趋势压力还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