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耐心等待买点

2021-04-15 17:04阅读:
冯矿伟:耐心等待买点

点击进入:416股市直播(周五

如图:上证指数日线

我统计了去年春节到现在,有一年多的时间,上证指数一共触发了11次笑脸,其中只失败一次,其它全部成功,今天是第12次笑脸,同样有形成低点的可能,只是从操作上,我们还是要坚持跌看背离,涨看趋势。

目前位置,如果向下走,上证指数低于3357点就会有底背离的条件,同时深证成指多半也会触发底背离条件,届时就是市场共振、周期共振、技术共振的低点,也是非常好的抄底的位置,截至目前这个机会依然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未
必一定会触发。

但是,如果向上,一定会触发趋势突破,所以趋势突破是板上钉钉的机会,这样一来,我们就不用太着急,耐心等待趋势的突破或底背离的形成即可。不管是直接涨,还是下跌后涨,都不会把我们丢下。

年后顶背离我们防守了一次,趋势破位我们防守了一次,趋势反抽不过我们又防守了一次,年后到现在我们基本上都在做防守,防守做的好,进攻才有意义,否则一路套下来,就算有机会,也未必能做好。

跌势大多数时间的总仓位要在0-5之间,比如深证成指趋势已经在跌势里运行快2个月了,这2个月如果仓位一直在0-5之间,伤害就会小很多,更何况日线趋势收回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反之,去年十一后涨了5个月,那5个月的仓位在5-10之间,才能利润最大化。

所以,趋势下,谨慎谨慎再谨慎。

如果今天的笑脸有效,后面就要等着趋势突破了,未必会有底背离的机会,趋势突破是看涨做多的最后一道防线,趋势下你可以谨慎谨慎再谨慎,趋势上就要积极积极再积极了。当然,跌势的特征之一是低点的失败,所以今天的笑脸如果失败,也会从侧面印证跌势的强大。

如果继续跌,我们依然是等底背离抄底,只是明天最快也是钝化(背离条件),不会形成底背离,最快也得下周了。而向上的话,距离趋势还很远,所以明天大概率还是没有操作的,打酱油时间,继续打酱油!

好吧,耐心点!
~
冯矿伟:耐心等待买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