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两条路线的机会

2021-04-18 10:10阅读:
冯矿伟:两条路线的机会

点击进入:4月19日股市直播(周一)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连接位置A和位置B,构成一条上行趋势线,为什么不是连接最低点呢?因为画线的规则里有一条:“过的低点越多越有效!”唯有图中连接A和B,是过3个低点的。该趋势线对目前的走势很关键!

图中右上角的画中画,是一个跌势的路线图,跌势里的横盘本身就是最弱的反弹,所以横盘或弱反结束,如果不能加速主升,就会向下破位,再来一波主跌,有点类似ABC浪的下跌模型,坏的一点是破位初期很吓人,好的一点是破位后马上会有底背离预期。

所以,如果向下击穿AB连线,走模型图的路线,随着指数的新低,MACD的DIF不新高,就会触发底背离预期,而且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都有底背离预期,届时将是市场共振的底背离,又因为是日线,周期大,级别也大,所以一旦走这个路线,可以跟踪底背离机会。

如果要触发底背离,就得新低,而一旦新低,就意味着深证成指周线仍然是处于A浪下跌里,这样的话日线底背离还有另一个属性:周线B反。那么可参与性也是很大的,尽管B反结束后还有C浪杀跌预期,但是周线的B浪也是好几周的上涨,在日线里是有一定的利润空间的。

当然,依然不排除,直接涨的可能,深证成指
周线只要不新低,就意味着B浪已经开始了,而上次我们捕捉的60、90分钟底背离 5浪低点就是周线B浪的低点,这样的话,直接反弹,日线趋势定然会突破,虽然也是买点,但是这个买点估计赚不了钱,因为周线B浪反弹结束后,是有C浪杀跌预期的,不过好在日线趋势突破后,C浪的防守很清晰,那就是日线趋势的重新破位,所以也不会有大问题。


耐心点,向上等趋势,向下等背离!

周五数字货币继续大涨,关于数字货币有一点是要重视的,未来科技是大方向,这一点毋庸置疑,不管目前和过去二级市场科技股表现如何,都无法改变科技是未来的地位,而众多科技细分都是在解决生产效率的,比如:半导体、芯片、传感器、新基建等等,而只有一个细分是解决交易效率的,那就是区块链(数字货币)。


但是科技板块的个股,有一个问题,不要研究基本面,那样你会过滤掉很多优质的个股,另外,科技关注度高,所以二级市场个股不温不火,所以也不能潜伏,会浪费你的时间成本,但是不可以不关注,因为科技是未来的未来!一句话总结科技:可以不潜伏,不能不关注!

万变的市场,有规则者胜出!

冯矿伟:两条路线的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