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趋势围而不攻

2021-04-22 16:54阅读:
冯矿伟:趋势围而不攻

点击进入:423股市直播(周五

如图:深证成指日线

今天最高点14244.49点,而趋势点位是14243.95点,相差0.54点,最终收盘依然是收在趋势下的,趋势已经围攻了好几天了,就是不向上突破,不突破就时刻要小心跌势涨看空的高点,哪怕只差0.1不过,就是没过,这就是量化的好处,是就是是,不是就是不是,没有什么回旋的余地。

上证指数原本距离趋势比深证成指近,墨迹了几天后,上证指数距离趋势比深证成指远了一点,突破趋势的难度又加大了。目前这里的持续弱反,趋势突破要等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全部突破才会更安全,只突破一个不行。

昨天我们统计了数据,得到的结果是只有100只来只股票还是可以赚钱的,剩下4000多只股票都是不赚钱的,甚至亏钱。今天的数据比昨天好一点,但是赚钱效应也不好,其中有3000多只个股介于正负2%之间,150只个股赚钱效应还行。4000多只股票里,只有150只左右还可以,赚钱难度很大。

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市场还在跌势里,待其突破趋势后,赚钱效应会有所改观,所以趋势下能有多谨慎就多谨慎,趋势上能有多积极就多积极,而发现趋势的方法我给大家描述过,赘述如下,跌势为例:

1、趋势破位
2、反抽不过
3、低点失败

年后的下跌周期,趋势破位后,反抽了3次,前两次都是高点,目前是第三次;低点失败一次,所以你会发现,目前市场依然满足跌势的3个要点,唯有突破趋势后,才能重新考虑涨势的特征,也是3个:趋势突破、回踩不破、高点失败。

好吧,耐心等待趋势的得失!
~
冯矿伟:趋势围而不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