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5月A股何去何从

2021-05-05 10:10阅读:
冯矿伟:5月A股何去何从


点击进入5月6日股市直播(周四)


如图:上证指数月线、日线


年后先触发高位哭脸,紧接着触发顶背离,然后破趋势,一系列的风险点逐一触发,趋势破位后又上演“低点失败”和“趋势反抽不过”,跌势的发现:1、趋势破位;2、低点失败;3、反抽不过;这3个信号也都说明市场运行在跌势里!上证指数截止目前,依然在跌势里!所以节前最后一天的午评里也明确强调了“趋势不过,谨慎依旧!”借助假期,我们从多周期分析一下市场,以及5月A股的方向!


月线:今年1月份,大盘触发哭脸,2月触发高9,“哭脸 高9”组合虽然不是级别很大的高点,但是从历史(05年至今),月线一共触发9次哭脸(今年1月份是第九次),前面8次是怎样的呢?图中位置A有2个失败的,失败的同时伴随井喷大行情,同理,今年1月份的哭脸如果失败,才有可能触发位置A的大行情,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我有2个理由:1、我们知道大行情背后都是有大的改革环境的,像股权分置改革、像杠杆牛市,去年A股改编了上证指数,又在推进注册制;2、目前位置月线MACD的DIF并非高位,并不构成大级别月线高点的可能性。这些是有复制位置A失败哭脸可能的,一旦哭脸失败,就有触
发大行情的概率。当然,失败之前,请把哭脸当高点来看待。今年1月哭脸成立后,跌了3个月了。如图中位置B的6个哭脸,分别对应都是月线级别的高点,最差的也跌了好几个月,所以,尽管哭脸失败有概率,失败之前,也要先把哭脸当高点来看待。


周线:周线我们还是要分析深证成指,深证成指的周线更具备代表性,自2019年一季度触发一浪反弹后,按照公式推导,我们当时就计算了5浪目标是16232点,而实际最高点是16293点,相差61点,然后构筑5浪高点,并伴随周线顶背离,随后展开ABC浪下跌,目前运行在B浪里的小3浪末端,随时有走周线C浪下跌的可能!这也是上证指数日线趋势不过之前,我反复提示谨慎的原因。如果五月走周线C浪,那么时刻准备抄底C浪低点,因为月线是有走好基础的,周线一旦完成C浪末端,周线和月线就有共振向上的可能!


日线:如图二,上证指数日线趋势下反抽多次,都没有突破,围而不攻,连续9天,奇了怪了,趋势不过,就得谨慎小心,虽然现在只剩下上证指数趋势了,毕竟背后有周线C浪可能,小心无大错!其实走C浪的话,底部更踏实,直接上攻的话,多半是走上证指数周线3浪的后半场,目标是4018点,只是这么走的话,深证成指路线就不对了,深证成指就变成延伸浪了,这个到时候再说!


万变的市场,有规则者胜出!


1000个人里,有900个人是没有规则的,剩下100个有规则的人里,99个是不坚持规则的,所以也就有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股市1赚2平7亏”,所以,大家要先让自己成为有规则的人,再让自己成为无条件坚持规则的那个人。


五月,加油~


冯矿伟:5月A股何去何从
冯矿伟:5月A股何去何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