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冯矿伟:画线趋势依然有效

2021-05-11 16:31阅读:
冯矿伟:画线趋势依然有效

点击进入:512股市直播(周三

如图:上证指数日线

我先讲一个知识点:涨势跌看多的概率分布统计,图中右上角的画中画是模型图,我们都知道趋势很重要,而趋势的关键就在延续性,而延续性的关键就是趋势的回踩止跌,这里面是有一个概率的,回踩趋势止跌的走主升的概率是15%,延续原反弹速度的概率是75%,而破位下跌的概率是10%,这就是为什么趋势会延续。


基于此,涨势跌看多的成功率就很高,通常涨势跌看多的位置,还要配合一下MACD的能量守恒,安全系数会更高,目前大盘的位置呢,因为横的时间太久了,不存在MACD的守恒优势,而且也没有在小白龙趋势上,只有画线趋势。

但是,画线趋势破位之前,至少这里不会恶化,今天盘中一度破位,但是收盘又起来了,说明趋势暂时是有效的,那么依附趋势走向上的概率就会比较大,问题是小白龙趋势也在不远处,所以如果画线趋势有效,会向上突破小白龙趋势,那么会更安全一点,所以向上,还是要等待小白龙趋势的突破。

另外,昨天上证指数还触发了笑脸,这个笑脸在小白龙趋势下,但是在画线趋势上,昨天收盘博文也讲了:“笑脸失败之前,先当低点看待”!只是这个低点要等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重新突破趋势才会更安全一些。

周期行业今天领跌,对人气的杀伤力还是挺大的,因为一个消息面“面对市场激烈上涨态势,国内三家商品交易所当日收盘后,发布提示函,通知要求对于提高热门交易品种的交易保证金和当日交易手续费。”所以,周期行业涨是因为抗通胀,而跌是因为过热,所以,周期行业涨的底层逻辑并未发生变化。

目前位置,涨看趋势,跌看背离条件,相对简单和轻松了!
~
冯矿伟:画线趋势依然有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