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希腊首位女总统就职

2020-04-15 22:12阅读:
希腊新任总统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Katerina Sakellaropoulou)日前举行就职仪式。


她在讲话中感谢即将卸任的总统帕夫洛普洛斯(ProkopiosPavlopoulos),特别是他在希腊困难时期所发挥的作用,他在希腊不同政治力量中实现了民族团结和谅解。谈到当前形势,她强调希腊需要面对新挑战,即抵御新危险,防御新威胁,社会和经济重建斗争永不能停止。民主政府和法治的要求不能打折扣,这是希腊社会存在基础和生活方式的指南。同时,她指出,在团结和创造力的价值观基础上,希腊将走向一个繁荣的未来,这个未来有所有希腊人的空间,一个受到欧洲愿景鼓舞的未来。根据宪法,萨克拉罗普卢还进行了宗教宣誓,由希腊大主教伊罗尼莫斯主持。


希腊首位女总统就职

希腊总统卡特里娜萨克拉罗普卢于1956530日出生于希腊城市塞萨洛尼基1964年,随家人移居雅典。1974年她从阿萨伊科阿卡伊洛学校毕业后,在雅典大学学习法律,并于1978年顺利完成学业。1982年,她被任命为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国务委员会助理法官。1988年,她被提升为副法官,主要负责教育、公务员和地方政府有关的案件。2000年,她被提升为国务委员法官。20151023日,她被提升为副主席。20181017日,她被任命为希腊最高行政法院委员会主席


希腊首位女总统就职

她有一个女儿,她与伴侣Pavlos Kotsonis住在一起。Kotsonis先生在1981年作为助理法官加入国务委员会,2010年辞去法官职务,之后在布鲁塞尔一家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直到2020115日。2020122日,她被希腊议会选举为希腊共和国的第一位女总统,在300张选票中她获得了261张。


大量中国医疗物资运抵雅典:
中国和希腊患难与共、挚友同心'


日前,中国国航一架飞机抵达雅典国际机场,向希腊运送了18吨医疗物资。其中,中国政府提供的8吨医疗物资包括55个口罩和外科口罩、医疗护目镜、手套、鞋套等。中国企业和组织还捐赠了10吨医疗物资。



中国政府通过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向希腊国务部长杰拉佩特里蒂斯、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外交部副部长瓦维齐奥蒂斯移交了医疗物资。


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说:“我们国家感谢中国政府和所有做出贡献的人。'基基利亚斯对希腊媒体表示:“这些医疗物资在全球范围内十分短缺,希腊卫生部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医疗物资获取战,今天运送的医疗物资是一次非常重大的举措,我们将继续努力为我们的医院提供设备。


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表示,中国将本着团结和友谊的精神,尽一切努力帮助希腊朋友。她还赞扬希腊政府采取了及时和强有力的措施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引用亚里士多德的话,“什么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一个灵魂孕育在两个躯体里。'


章启月还感谢希腊政府在中国抗击新冠病毒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对希腊政府采取的及时、有力的努力和措施表示欢迎。


希腊首位女总统就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