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选楼风水14忌

2020-06-22 10:45阅读:
八卦九宫阴阳五行节令天干地支人事
选楼风水14忌
(1)户型要方方正正,没有缺角。因为如果有缺角,就表不太极不全,象征着有缺憾。根据八卦对应的事物原理,缺任何角都会对某些人某些事不利。
(2)住宅结构不能为三角形。因为三角形在五行上属火,是不聚气的,与藏风聚气的原理相违背。
(3)房屋走廊不能对着单元的正门。如果形成门冲的话,也不利于藏风聚气。
(4)户型要注意不能是前庭后卧,宜庭大卧小,一般卧室都是宜小不宜大的。
(5)不能开门就见厨房或餐厅,单元门也不能正对厨房门。根据门冲原理,同样都不利于财运。
(6)不能开门就见厕所或正对卫生间。根据门冲的原理,这也不利于健康。
(7)厨房卫生间不能设在室内中心的十字线上。因为卫生间属水,而厨房的火重,所以中心不得有污。另外,民俗上也应用了九宫风水理念,房子中间中宫要接地气,通天地。故此位置不宜水土相克。
(8)室内不能有两门相对的情况。因为两门相对意味着对骂,主多口舌是非。
(9)主卧室内的卫生间不能正对着床,避免形成门冲,使污气冲床。
(10)不能有横梁压顶现象,以免对主人不利。
(11)多层楼楼梯不能设在室内中心,因为中心多动,比较不稳。
(12)户型的厨房不能设在室内的西北方西方,那会带来凶相,对家人不利。
(13)户型主卧室不能有超过两面的落地玻璃窗,正所谓孤阴不生,独阳不长。
(14)户型的厨房不得在西北方,因为西北是乾卦,代表着呼吸系统,是官位,主老人。如果受火克,就是大不利。
星号越多的,一定要尽量避免。如果实在不行,就要找风水专家进化一定程度的化解。(由于多数人没有条件选择大环境、楼盘风水,所以,此处主要是讲室内风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