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岁运并临”,八字里它的专业说法是:伏吟

2020-07-30 14:50阅读:
“岁运并临”,八字里它的专业说法是:伏吟
四柱伏吟的意思是在说:四柱逢伏吟之年,也就是人们常常说的本命年,或者日柱伏吟之年,江湖认为有三忌:1、不要去参加白事;2、不要去参观新房;3、不要去探访医院、探望病人。否则,晦气降临,百般不吉!伏吟本意是指原来没有的要来,原来已经有的要走。伏吟的意义有下列几种:外出(伏吟门户),内调工作(伏吟印星),借出去钱(伏吟财星),结婚(一个人变两个人),痛苦(伏吟忌神,欲把自己分成两半,或伏在床上哭泣,呻吟),高兴(伏吟喜神,喜事成双),走了又回来(反复之意),失去、走了(亲人那啥以及配偶离异有时应伏吟。)
凡命见反吟、伏吟者皆不以吉论,不利六亲,不是易见无妄之灾,就是破财。
如《命理正宗》云:“反吟伏吟泪淋淋,不伤自己损他人。”
《三命通会 看命口诀章》有云:“日时干支与流年干支同,为转趾煞。如庚申日见庚申或庚寅太岁之类,轻则远迁,重则毁屋破财。”
唐沈芝《三命指迷赋》有云:“伏吟返吟执拗强,克妻害子身飘荡。家耗财耗又轻人,出语无端忤尊长。”
《星平会海》:“限运如值此,谁知损六亲。有福损别人,无福损自身。”
《五行精纪》:“凡女命犯伏吟,时不利子(时柱伏吟),中年纵有晚年必退(中年得子,晚年丧子)。日主克夫(日柱伏吟),惟同岁者可免(同年生的丈夫);月是不利妯娌姊妹;胎是不利骨肉;反吟同是。”
《经》云:“春分卯时,秋分酉时,骨肉分离。”
反吟、伏吟指四柱中某一柱干支逢流年、大运干支跟其相冲或相同者,叫反吟、伏吟。
以命局年柱干支、日柱干支遇流年、大运干支跟命局反吟、伏吟为重。例如,今年是2020 年,岁次庚子,倘若你的八字中出现了'庚子'这一柱,就代表你 2020 年的运势是伏吟。如果你的八字中有'甲午'
这一柱,就代表你跟 2020年流年的天干地支形成天克地冲的现象,这叫做反吟。
一、命理云:地支相同为伏吟:“伏吟伏吟”,泣啼淋淋。地支相冲为反吟:“反吟反吟,家事苦人”。
书云:哭泣淋淋反伏吟,不伤自己伤他人…无论是伏吟抑或是反吟,在八字命理古籍中,都是形容非常受煎熬、苦闷、忧愁或无可奈何,95%的人信息反馈命犯伏吟流年不利。
“岁运并临”,八字里它的专业说法是:伏吟
岁运并临就是一种伏吟现象,即大运流年伏吟古人都有危险的提示,但实际上很多事先知道的朋友都能采取必要的措施,防范于未然,谨慎度过危险的流年。
伏吟,伏是重复之意,吟在这里指呻吟之意。四柱或大运某柱与太岁干支相同叫伏吟。
伏吟的含义有所不同。
如果时柱伏吟即“门户”伏吟,表示外出的意识;
印星伏吟表示内调工作;
财星伏吟表示钱被借出去或结婚一个人变两个人。
总之,忌神伏吟表示痛苦,欲把自己分成两半,或伏在床上哭泣或呻吟;喜神伏吟时表示高兴,喜欢,好事成双。
伏吟与反吟,伏者覆也。指天干地支相同,返吟则是天克地冲之意。二者皆为休咎之征兆。三命:「二者不利六亲,非横祸即破财,不为喜也。云:伏吟之杀不堪问,限运一逢一例论。返吟不但害妻儿,家活难成卓立迟。
《三命指迷赋》:伏吟返吟执拗强,克妻害子身飘荡,家耗财耗又轻人,出语无端忤尊长。
“岁运并临”,八字里它的专业说法是:伏吟
二、四柱内伏吟详解:
1、本命局中有二柱或三柱相同。易得偏枯的个性,其中影响以二柱相邻较为严重。
2、年、月柱伏吟:早年有破祖业之象,父辈有刑克。本人早年不佳,男命有入僧门之象
3、年、日柱伏吟:严重刑克配偶,男女皆然,宜嫁取同年生之配偶,方可免难。
4、年、时柱伏吟:出生时不见祖辈,主幼年克祖,老克子息,或子息疏离。
5、月、日柱伏吟:六亲刑克,婚姻不稳,情绪易激动,心情常感不安,家庭生活易起波澜。
6、月、时柱伏吟:事业多起伏,蹇滞不顺。
7、日、时柱伏吟:老年孤单,子息难在身边,夫妻缘易变。
“岁运并临”,八字里它的专业说法是:伏吟
三、伏吟之年会发生以下的情况:
1.印星伏吟:工作调动,母亲之事。
2.财星伏吟:借出钱财,父亲妻子之事。
3.食伤伏吟:子女之事,因工作原因和与领导的关系。
4.官杀伏吟:工作之事,身体之事。
5.比劫伏吟:兄弟姐妹之事,财钱之事。
6.天干伏吟:事业财气方面的事,伤灾事。
7.地支伏吟:内心、六亲方面的事,病灾事。
8.时柱伏吟:称为门户伏吟外出之事。
9.用忌伏吟:用伏应吉,忌伏应凶。
10.宫位伏吟:指宫位所属之人的吉凶事。
“岁运并临”,八字里它的专业说法是:伏吟
四、反吟之年会发生以下事情:
1、印星反吟,必有母亲,工作学业上的事。
2、财星反吟,必有妻子父亲,财钱方面的事。
3、官杀反吟,必有工作身体官非之事。
4、食伤反吟,必有心情、子女,工作与领导关系之事。
5、比劫反吟,财钱、兄弟姊妹方面之事。
6、地支反吟,身体、六亲、病伤之事。
7、用忌反吟,用神被反吟应凶,忌神被反吟应吉。
8、宫位反吟,指宫位中的六亲吉凶及自己各个阶段身体事业方面的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