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宅家学习,家长应该做什么

2020-04-28 09:52阅读:
孩子宅家学习,家长应该做什么
孩子宅家学习,家长应该做什么

文:叶叶柳

上个星期六,女儿学校进行了在家学习的阶段性考试。上午考数学,下午考英语,孩子独立完成试卷,家长计时、监考。

星期天,两门考试成绩全部出来了,各科老师进行了总结,考得好的孩子两门都是100分,考得差的孩子成绩,老师说不想回忆,怕做噩梦,班级孩子的学习情况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两极分化很严重。女儿在这次考试中成绩还可以。

这几个月,孩子在家学习,家长的负担重了很多,忙工作、忙家务、还要忙孩子的学习,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的付出,孩子终将以他的表现来回报。作为家长,有几点感受与大家分享。

一、
定计划
孩子每天在家学习,家长不可能时时刻刻陪在孩子身边,那就需要制定一个学习计划,计划从早上几点起床起,几点开始听网课,几点做作业,几点做课外安排,写计划时,要注明每40分钟,休息10分钟,让孩子的眼睛得到缓解,放松。

二、 引导监督
家长要引导孩子在上网课前要预习,预习是为了孩子在每天上网课时跟得上老师的教学节奏,如果不预习,孩子听课时容易卡壳,一知半解,影响听课的效果。

家长要教会孩子上课时做笔记,每门每节课老师都会讲各种知识点,特别是英语,进入五年级后,每课都会有很多知识点,孩子不做笔记,很难记住,那么做练习、考试时就会无从下笔。

三、 批改作业
每天每门课老师都会发作业答案,家长有时间可以帮着孩子批改作业,这样可以及时掌握孩子的薄弱点,给孩子亡羊补牢,家长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让孩子在线问任课老师。

四、 课后复习
在校学习时,老师会通过各种考试来检验孩子的学习效果,而在家学习,考试不会那么频繁,但是也要提醒或帮助孩子及时复习各门课的知识,这样才能做到温故而知新,学了后面不会忘了前面的知识,考试时也不会手忙脚乱。


叶叶柳:媒体从业多年,育儿专栏作者,一个有温度,有想法的宝妈,和大家一起分享育儿过程中的心得经验,助力大家成为更好的父母。

更多文章请扫描或长按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叶叶柳”

孩子宅家学习,家长应该做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