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孩子要开学,家长该怎么引导

2020-04-30 09:53阅读:
孩子要开学,家长该怎么引导
孩子要开学,家长该怎么引导

文:叶叶柳

昨天下午,市教育局公布了小学五六年级的开学时间,女儿知道后,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欢呼雀跃,整个下午都闷闷不乐。

见此情景,我放下手中的工作,开始跟她沟通。不一会儿,就找出了她不高兴的原因:1、怕传染,2、已经适应了在家学习的状态,不想去学校。

针对她的问题,我跟她进行了理性的分析。

首先:我们作为省会城市,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不过几百例,这些数字女儿是知道的,疫情期间她已养成了看新闻的习惯,现在境外输入病例一进机场,就被集中隔离,不会蔓延,我们这个城市无症状病例也很少。

女儿所在的学校,从2月份开始至今,每一位学生每天都要上报体温、行踪,不准离开所在的城市,这样就能保证班级到学校这个团体是安全的。

其次:在家上学是疫情发生后,对应的一种特殊的学习方式,疫情稳定后,各行各业都会恢复到正常的社会模式,孩子返校上学是必然的,只要做好防护措施,就能保护好自己。

最后:距离开学还有6天的时间,家长除了要给孩子做好心理疏导,还要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饮食荤素搭配,适当的锻炼,增强孩子的免疫力,为开学做好准备,还可以利用假期多带孩子到户外走走,让孩子适应宅家以外的生活。

作者介绍:叶叶柳,媒体从业多年,育儿专栏作者,一个有温度,有想法的宝妈,和大家一起分享育儿过程中的心得经验,助力大家成为更好的父母。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叶叶柳”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孩子要开学,家长该怎么引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