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怎样帮助孩子适应复学后的生活

2020-05-18 09:51阅读:
怎样帮助孩子适应复学后的生活
怎样帮助孩子适应复学后的生活

文:叶叶柳

女儿从56日开始复学,至今已有9天。在这9天里,可谓一波三折,心情也是跌宕起伏。

女儿从第一天的紧张害怕到第九天的镇定从容,作为家长,分享几点感受。

一、复学前
118日—56
日,女儿离开校园已有3个多月,是史上最长的假期,孩子在这期间也基本适应了安逸、安全的宅家生活。

面对着即将到来的开学,孩子的心理肯定会有波动,这时,家长要告诉孩子,疫情稳定了,复学是毋容置疑的,让她从思想上接受这个事实,和她一起看学校关于复学后的各种防护措施和新规定,让她从心理上减少紧张感。

给孩子备齐防护用品,比如免洗洗手液、酒精湿纸巾、口罩,告诉她什么样的情况下,要用洗手液、酒精湿纸巾。

二、复学后
孩子复学的第一天,站在阔别已久的校园门口,只有慌乱,没有激动和欣喜,这时,家长要安慰孩子,在校园里只要自己做好防护,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在校园里还是安全的,帮她打消顾虑,让她安心进入校园。

孩子放学后,要注意孩子的情绪变化,和孩子要多沟通,了解孩子一天在学校的情况,让她讲讲疫情后复学有什么不适应,这样,家长能从和孩子的沟通中发现问题,帮孩子及时解决,缓解孩子的紧张心理,帮孩子度过复学后艰难的前期生活,帮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作者介绍:叶叶柳,媒体从业多年,育儿专栏作者,一个有温度,有想法的宝妈,和大家一起分享育儿过程中的心得经验,助力大家成为更好的父母。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叶叶柳”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怎样帮助孩子适应复学后的生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