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杨守梅和所有负责任的教师都已经或正在被杀死

2019-07-12 15:06阅读:
-1-
负责任的教师被杀死,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当所有教师都不敢管学生,不愿管学生的时候,我们的教育还能走多远?


坏学生往往以自己是未成年人为借口,可以不懂事;坏家长是搅屎棍,经常胡搅蛮缠,勇于不懂事。但当被称为教师娘家人的教育(教体)局不仅不为教师撑腰,反而成为坏学生和坏家长的帮凶的时候,负责任的教师还有活路吗?


仔细想想,这实在是很恐怖的事。但这种恐怖已经弥漫在广大教师的心头。


难以言表,悲哀!
-2-
这几天,不断有朋友问我:你对山东省日照市五莲二中杨守梅老师被严厉处罚的事情有何看法?你应该表达一点什么意思的。


我懂朋友们的心情,我也知道无论我们怎么抗争都已经无法抚平杨守梅老师受到的伤害,也无法抚平这件事情对广大教师的伤害。


还是来简单回顾一下事情经过:


2019年4月29日下午,山东省日照市五莲二中2016级3班学生李文清、王一栋逃课,私自到操场玩耍,被该班班主任杨守梅安排学生叫回,在四楼门厅内用课本抽打。


2019年5月5日,五莲二中做出处理决定。学校称,杨守梅身为教师,私自体罚学生,违反
了学校及上级有关规定,造成不良影响。五莲二中对杨守梅作出了如下处分决定:停职一个月;向当事学生和家长赔礼道歉,向学校书面检查;承担诊疗费;取消评优,师德考核不及格;党内警告、行政记过。


时隔两个月,2019年7月2日,五莲县教育和体育局对杨守梅体罚学生一事做出了追加处理:扣发杨守梅老师一年奖励性绩效工资,责成五莲二中新学年不再与杨守梅签订聘用合同,将杨守梅老师五莲县信用信息评价系统“黑名单”。 


学校的处理决定已经够狠了,但没有最狠只有更狠,教体局还要在已经千疮百孔的杨守梅老师身上踏上三百脚。同为教师,我心疼了,真实地感觉到自己和杨守梅老师一道被关进了没有门窗,甚至没有气孔的小黑屋里,憋得慌,却毫无反抗之力。


这就是教师们托付终身的娘家人!


不怕上错床,就怕嫁错郎!教师们嫁的这个郎,对教师早已失去了温情。这很可怕!



-3-
杨守梅老师是一位优秀老师,优秀到让人嫉妒。


她多次获得省市县嘉奖。她是山东省艺术教育先进个人、日照市优秀班主任、五莲县优秀教师、五莲县巾帼岗位明星。


她自2003年至今,连续十四年担任班主任。她的第一任学习委员吴晓琳,2007年日照市高考状元,升入浙江大学。她的第二任学习委员冯冰,2010年日照市高考状元,升入浙江大学。她的第三任学习委员王铎霖,现就读于北京大学物理系。她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


杨老师被处分后,她的学生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题目是《爱心育桃李,智慧写人生》。


文中写到:


她是学生心中的Superman,一位看似弱不禁风的小女子何以有此殊荣?且听孩孩们怎么说,“Superman”的首字母s、m是我们“守梅”老师名字的字母缩写,更重要的是,她是我们心中的“超人老班”。她给我们讲《诗经》,讲泰戈尔,也给我们讲哈佛,讲西点军校……她的学识和理念,她内心的宽厚和强大,无形中给学生强烈的感染。


文中还写到:


杨老师用自己的言行引领学生做有思想、有品位,内心安静,坚强执着的人,每天的日记评语,激励着学生认真、努力的拼搏每一天。在班主任寄语中,她这样对孩子们说:同学们,老师希望你做个内心安静,做事专注的人。希望你把努力当成一种习惯,而不是一时的热血;希望你用心读书,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希望你心怀感恩,其实感恩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希望你执着坚持,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她是一位美丽的Superman!


……


这样一位心中有爱的极端负责任的好教师,在处罚逃学的学生时,用课本“抽打”,能把学生打坏吗?谁信呢!
-4-
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令广大教师受伤的地步呢?熟悉内情的人写了几篇文章,披露了真相:


“两名学生家长里有想着把事情搞大的,于是去做了法医鉴定,结果是:轻微伤。在现在连拧一下都可以鉴定为软组织挫伤的时代里,轻微伤的鉴定其实很宽泛,但是法律上面对这一点却有着明确的规定。”


“有些话不能明确的说出来,是因为我们的相关部门领导有一点私心,又想妥善解决这件事,又想不动声色的摁住不犯事。但是五莲县教体局的领导们显然没有想到他们面对的是一个泼皮无赖式的家长。”


老师教育惩戒学生天经地义,即便在教育更发达的美国、英国、韩国,教师都有对学生执行惩戒的权力。


但,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教育却被某些公知别有用心地搞坏了。“赏识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变成了无赖家长勒索教师和教育部门的有力武器。


在无赖家长面前,教师都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


在无赖家长面前,学校和教育(教体)局或主动或被动地成了杀死负责任教师的帮凶。


在无赖家长面前,如果杨守梅老师所在的学校和教体局能有所担当,事情绝不会发展到现在的地步。


毕业前夕,学生逃课,杨守梅老师冒着风险管教了学生。对这样高度负责任的老师,家长应该感激,学校应该表彰,教体局应该支持。


但,杨老师等来的不是赞许,而是残酷的扼杀!


今后,杨老师还会愚蠢到去管教学生吗?


今后,吸取了杨老师教训的其他老师还会吃饱饭没事干去管教学生吗?


反正不是自己的孩子,成龙成蛇跟老师没有一毛钱关系!



-5-
杨守梅老师的遭遇曝光后,很多教师表达了他们的不满甚至愤怒。


“花中坎水”说:这样的处罚是害了孩子,一个女老师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却受到这样的处罚。好心没好报,让别的老师怎么管孩子,遗害无穷。


“北李广场”说:五莲是个穷县,但是五莲教育在山东整体排名靠前,五莲的教育看的是老师,毁了老师就是毁了教育。谁毁了五莲的老师就是毁了五莲的教育,就是五莲人的公敌。
“马踏飞燕”说:没关系的,五莲、日照和山东的学子以后都有福气了,在学校想干啥干啥,老师不敢管也不能管,这多自由成长啊,好心必须当驴肝肺,否则就对不起五莲二中的校长和五莲教体局的苦心。
“海阔天空”说:作为五莲人,对于教体局的做法太寒心了,这样下去,毁了五莲的孩子。
当然,也有些人为杨守梅老师被严惩叫好。这让我想起了抗日战争期间那帮汉奸的嘴脸。
-6-
河南男子20年后殴打老师案件刚刚宣判,广大教师受伤的心刚刚有了些许慰藉。杨守梅老师事件就来了。广大教师们的伤口又被扒开了,而且被撒上了盐。
杨守梅老师事件对教师和教育的伤害,相信五莲二中和五莲县教体局都心知肚明。
这事情,现在已经舆情沸腾了,已经万民震怒了,已经和将要杀死一大片负责任的教师了。面对这样的坏局面,五莲二中和五莲县教体局是应该吃点壮阳药,然后勇敢地自我反思、自我检讨、自我纠正了。
最应该被追责的不应该是负责任的优秀教师杨守梅,而是杀死广大负责任的好教师的主凶和帮凶们!历史终究会证明他们他们的罪恶! 梦话园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