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幼儿园的省标配备装备模式的升级换代

2019-07-17 14:16阅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幼有所教”,这是党和国家发出的重视学前教育的强烈信号。山东耀泰致力于尊重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用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课程体系、丰富的游戏装备,推进幼儿园标准化、科学化、现代化建设,助推幼儿园保教质量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幼儿园的省标配备装备模式的升级换代
宝胜达幼儿园功能室整体装备有四大鲜明特色:
一是符合上级政策规定。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注重儿童发展的整体性,注重领域之间、目标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整合。《山东省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鲁教基发[2018]4号】,对幼儿园功能室配备做出明确规定。
二是教育理念先进务实。让幼儿的一切玩乐活动都转化为行为习惯,游戏是孩子最重要的学习方式,让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游戏玩耍取代“小学化”做法,为孩子的人生奠定科学基础。
三是创新了配备模式。区角零散配备模式升级为功能室整体配备模式,玩具种类优化组合,为走班上课、混龄上课等教学改革提供了充足空间,功能室整体配备模式必将引发幼儿园装备观念大转变,引领装备模式升级换代新潮流。
四是能够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五大领域以及课程体系进一步融合,给学校课程设置、班级课程安排都带来了很大方便
,降低了教学管理和指导的复杂程度,不仅可以大幅度提高教学质量,而且还会让家长、参观人员感到震撼,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幼儿园的省标配备装备模式的升级换代

建构室:手巧心灵,劳动创造
游戏是幼儿认识世界的最重要方式,建构游戏锻炼幼儿手部抓、穿、插、刺、夹、剪、缝、倒、捏、掐、拧、撕、揉、捻、敲、拍、叠、绑等精细动作,促进神经系统发育,锻炼空间想象力,激发深层学习动机,培养解决纷争,学会取舍,建立初步时间观念等规则习惯。

角色表演室:体验角色,成长自我
当幼儿用语言和行为表达自己的认知、审美、情感与社会公德规范时,老师给予恰当指导与点拨,帮助孩子体验多味人生,沟通解决问题,学习理解他人,积累成长养分,寻找自我、发现自我、控制自我、成长自我、成就最好的自我。

益智室:训练思维、开发智能
对孩子来说玩就是学习玩是儿童的天性,是童年生活的主业,是认识世界情感发育的重要途径在玩中认识几何图形,学习数量关系,了解等量替代、类型迁移等相关知识。在玩中学习规则学习谋略学习决策,学习合作,学习交友。在玩中培养专注、细致、有序、守规则等良好的学习品质与习惯。
幼儿园的省标配备装备模式的升级换代
图书室:润泽心田,精神成长
绘本是最适合幼儿阅读的图书,绘本不仅是讲故事、学知识,而且是帮助孩子建构精神世界。绘本里到处都是友善、礼仪、规则和替他人着想,引导幼儿学会观察、发现,想象、思考,表达、交流,评价、提升,扬长补短,完善自我。探索建立自主阅读小组同伴阅读师生共读重复循环阅读的绘本阅读模式。

科学发现室:培养兴趣,筑梦理想
幼儿科学的目标是开启科学知识的大门,驱动力是制造认知冲突、引发好奇心和探究欲望,途径是给出任务、动手操作、动脑思考、分析结果、教师启发引导,在喜欢上做文章,通过多个活动的累积,将孩子们引入爱科学的大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