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催泪微电影《老师不是神仙》献给教师:尊重教育,从了解老师开始

2019-08-14 07:22阅读:

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城南小学的一群老师用微电影的形式,讲述了这些老师自己的故事,努力展现老师更真实的一面。
《老师不是神仙》的创作思路,源自去年三八节前夕刷爆桐庐人朋友圈的《妈妈是神仙》的构思。它以一个男孩自述的方式贯穿影片始终,在讲述男孩日常看到的老师形象时,通过时间倒流来实现剧情的反转,从而揭开男孩所看不到的老师另一面。
这部影片,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看到。因为亲其师,方能信其道。而当下,教师这一职业,早已经从“天地君亲师”的神坛中走了出来。我们只是一位普通的劳动者,但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感受体悟教师的辛勤之后,增进师生间那一份和谐。
这部影片,我们希望我们的家长能看到。因为我们和家长的目标是一致的,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只是分工不同。既不要把我们神化,也不要把我们曲解。我们想要的只是那一份客观公正的评价!
这部影片,我们希望我们的老师能看到。的确,我们教师不是神仙,但我们这份职业却是神圣的。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懈怠。但我们一定要像神仙一样快乐!
这部影片,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从经济强国到文化强国,教育是关键。然而尊重教育从尊重教师开始,尊重教师从了解教师开始。中国教师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