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好校长要有“三怀”!

2019-08-24 09:24阅读:
[转载]好校长要有“三怀”!
校长是一个学校的核心人物、精神领袖。教育发展到今天,办学从“粗放型”向“精细化”发展,对校长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长重任在肩,一个好校长如何带出一个好学校。笔者认为要有以下三怀。
1 想干的情怀----热情
教育不是职业,不是事业,而应该是情怀。“人生办一件大事来,做一件大事去”这就是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情怀。“我吃的是草吐出来的是牛奶”这也是一种情怀。“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这也是一种教育情怀。我选择我喜欢,选择了教育就选择奉献,选择了一生。拥有教育情怀,才能办真教育,把教育办好。
2 会干的胸怀--- 眼光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
必须要清楚三个问题,我出哪里来?现在何处?要到哪里去?特别是现在何处?要到哪里去?最为关键。作为一名校长必须要清楚你在哪里?将要把学校引向何方?必须要有会干的胸怀,要有会干的眼光。只有站在未来看教育,站在世界看教育,才能把一所学校引向光明。必须要牢记:没有成绩过不了今天,只抓成绩过不了明天,成绩只是教育的副产物。
3 真干的心怀---爱心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做好教育必须要弄清教育的目的和实质。教育最终目的就是给师生搭建一个良好的自我发展和成长的舞台,为了成就人、发展人。作为校长始终要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为了师生的全面发展和提升,需要依靠师生的共同努力。必须要以人为本,以生为本,以师为本。要爱字当头,真心关爱,真心呵护。这样才能够调动师生的积极性,精诚团结,众志成城。
当好校长并不难,以上三怀是关键!野鹤点心灯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