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学习、考试、讲课,几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

2019-09-17 16:09阅读:
学生们学习是专注度的较量,也是计划管理时间的较量。下面就几个关键的时间点对于学习和考试成绩的影响分列如下,不做具体解释,仅供大家参考。
1、艾宾浩斯遗忘曲线。一组知识,24小时不复习,遗忘23%,一周不复习遗忘60%,一个月不复习遗忘77%。
2、一科套卷,间隔1天不练,再练等于同一水平线训练;间隔2天不练,再练一定下降;间隔3天不练,再练会断崖式下降。
3、日常学习和备考,要把两个时间段明显分开。备考是对既有知识发挥最佳考试效果,不是能增加多少知识点。备考须要时间。不会备考的孩子考不出理想成绩。
4、错题,应该在一周内三遍重做,而且必须独立做正确才能放过。
5、任何记忆性知识,连续12天记忆是个牢记巩固周期。
6、老师课讲得再好再精,不懂得让学生对所学知识的规律性重复,不懂得让学生备考的规律,也不可能使学生考出理想成绩。
7、学生不懂抗遗忘训练,不懂怎样备考训练,也不可能考出理想成绩。
8、学霸、学神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都懂得备考的重要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