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8岁孩子沉迷玩手机,奶奶只用1招让其自愿放下手机,邻居纷纷效仿

2020-06-02 17:14阅读:
互联网时代的今天,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割舍的工具。而且不仅仅是大人,就连小孩也离不开手机。

8岁孩子沉迷玩手机,奶奶只用1招让其自愿放下手机,邻居纷纷效仿 大图模式
孙女士是一位家庭、事业两不误的新时代女性。有一个7岁的儿子,她每天白天上班,下班回来还要洗衣做饭,能陪伴儿子的时间很少。每次自己忙的时候,她就会把手机给孩子玩游戏或者看动画片。这个方法屡试不爽。
不知不觉的儿子开始沉迷了手机,一玩就是几个小时。上次学校体检,儿子检查出了近视,而且老师反应孩子上课老发呆,不专心听讲,成绩也开始下滑。
孙女士很着急,可是不给儿子手机他就哭闹。打也打过,骂也骂过,都不管用,孩子就是不听劝。

8岁孩子沉迷玩手机,奶奶只用1招让其自愿放下手机,邻居纷纷效仿 大图模式
今年寒假奶奶来照顾孩子,没想到孩子开始不玩手机了,还喜欢了看书。
奶奶这一招太赞了,邻居也纷纷效仿!
原来,奶奶有睡前给娃讲故事的习惯,而且不同于爸爸妈妈讲的童话故事,奶奶讲的全是一些孩子身边的故事,或者是奶奶以前的事情,还有奶奶不懂的事情也会去问孩子。出人意料的是孩子放下了手机,开始喜欢看书,而且儿子平时有什么事情也会喜欢跟奶奶说。

8岁孩子沉迷玩手机,奶奶只用1招让其自愿放下手机,邻居纷纷效仿
大图模式
奶奶这样说:孩子们的能力其实远远超过大人的想象,把孩子当作大人来看待,那么他们也真的会像大人一样。
其实7岁的孩子已经开始有了稳定的情绪,就像文中奶奶一样,这时候你要做的是倾听孩子,理解孩子,耐心的读懂孩子,做孩子的朋友。
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兴趣

8岁孩子沉迷玩手机,奶奶只用1招让其自愿放下手机,邻居纷纷效仿 大图模式
孩子为什么会迷恋手机呢?或许是因为爸爸妈妈每天也在抱着手机,也或许是因为无聊,想找一个寄托。
如果孩子还没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无聊而去玩手机,那么这时候家长的引导是很重要的,先做到以身作则,然后再去教育孩子。比如跟孩子一起读书,旅游,这些都能增长孩子知识,开阔孩子眼界。
要建立和孩子之间的信任
作为家长,一定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和处理问题。
8岁孩子开始内敛、沉静,有的孩子甚至对人对事表现出退缩、害怕的负面情绪。这时候父母一定要耐心的去倾听和理解孩子。像上文奶奶一样,用互动的方式跟孩子沟通。多跟孩子说心里话,他们是能感受得到的,慢慢的,他们也会敞开心扉。
把孩子当作大人,给他充分的理解和尊重。
帮孩子养成好习惯
8岁的孩子已经懂了很多道理,父母却觉得他们是小孩子,总是把道理翻过来调过去地讲,这样只会让孩子烦躁甚至叛逆。
不妨像奶奶一样,在相处中就帮孩子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比如父母可以经常性的聊一些答案比较开放的话题,让孩子也表达自己的想法;说一些孩子不知道的事情,激发孩子好奇心,让孩子自己去寻找答案;或者在睡觉之前将一些名人事迹,让孩子有兴趣去了解并学习这些名人故事。

8岁孩子沉迷玩手机,奶奶只用1招让其自愿放下手机,邻居纷纷效仿 大图模式
所以,把孩子当作一个大人,一个朋友去对待,或许会轻松很多!
而且我一直强调教孩子读书,现在社会竞争很大,很多孩子其实不知道自己将来要干什么,家长一定要有意识的去正确引导孩子,比如让孩子爱上读书,那他的见识,他的思维方式一定会超过同龄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