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里老人有这几种特点,真不适合带孩子,宝妈再难也要自己带

2020-06-03 15:17阅读:
最近,我朋友特别烦恼,因为要上班,她就把老人接过来帮忙带娃了。可是,才带了半个月,孩子就开始排斥她了。主要是,老人带娃,凡事都听孩子的,还总说爸爸妈妈忙,没空管他,只有爷爷奶奶最爱他。我朋友也知道,老人这么说是为了尽快取得孩子的信任,省的带娃时孩子总找妈妈。但是,这种有损亲子关系的带娃方式,她实在接受不了。
事实上,有些老人带娃,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像家里老人有以下这几种特点,真不适合带孩子,宝妈再难也要自己带。

家里老人有这几种特点,真不适合带孩子,宝妈再难也要自己带
盲目“护犊子”
都说“隔代亲”,老人带娃一般都会娇惯孩子的,这一点其实也可以理解。但是,再娇惯孩子,也要在教育上有明确的是非观。可是,有些老人却不这样,不管对错都盲目“护犊子”。在外,孩子与别的小朋友闹了矛盾,他们二话不说,先凶人家孩子一顿,动不动跟别的小朋友的家长大吵一架。这样看似不吃亏,但是时间长了却没人愿意跟孩子玩,孩子自己也容易变得恃宠而骄,是非不分。
而在家里,如果父母管教孩子,老人也是动不动就“护犊子”,孩子会很难管。而且,父母反过来还会被老人训斥,在孩子面前一点权威都没有,根本就起不到教育孩子的目的了。其实,年轻人都希望老人帮忙带娃,但是教育的时候最好别插手,不然孩子有恃无恐,真管教不好。而且,两种育儿观念冲突,孩子也不知道到底该听说的,认知也容易凌乱。

家里老人有这几种特点,真不适合带孩子,宝妈再难也要自己带
爱用零食、动画片哄孩子
另外,有的老人带娃,只要不哭不闹,怎么都好说。就比如我家老人,孩子只要一哭闹,立马零食、动画片走起来,哄娃超级管用,但却让孩子养成了一身臭毛病。不爱吃饭,挑食,整天吃垃圾食品。而且,只要在家,就
会坐那看动画片,吃饭喊不动,睡觉喊不动。像这种情况,真是越带越愁人。最后,好不容易跟老人说通,才一起把这些毛病给孩子改了。
所以,爱用零食、动画片哄孩子的老人也不适合带娃。要知道,孩子经常吃零食,喂饭难,挑食不说,关键影响长身体,也容易造成肠胃不好,甚至因为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而早熟。而看电视,更是损害视力,都是坚决不能惯的。

家里老人有这几种特点,真不适合带孩子,宝妈再难也要自己带
爱带着孩子占小便宜
平时,总见一些老人带娃,买东西时爱让孩子尝尝,如果卖家愿意也无所谓。但是,像有些明明只能尝一个,或者禁止尝的,老人就偷偷抓一大把给孩子。这种带孩子占便宜的行为,说实话还不如大大方方、斤斤计较地杀价来得磊落。因为,如果一旦给孩子养成习惯,孩子以后也会变得爱占小便宜,甚至有一些小偷小摸的坏毛病。
如果是这样,宝妈再难也要自己带孩子。因为,孩子的成长,每一步都很重要,如果带娃的人三观不正,有一些小毛病,孩子有一学一,也会变成这样。所以,宝妈一定要给孩子的成长把好关。
宝妈们,你家老人带娃还行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