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个儿科医生6年写成的育儿宝典,值得每一位中国父母收藏

2020-12-03 08:23阅读:
20131225日,这个微信公众号推送了第1条消息,到明天整整6年。

6年时间里,这个账号累计推送了700多篇文章,几乎涵盖了儿科所有的常见健康问题,除了部分是其它专科医生供稿外,大部分是我自己写的。
为了让内容尽量准确可靠,每篇文章的知识点都会反复核查,耗费了我非常多的心血,但因为知识准确且通俗易懂,所以很多家长遇到问题,会第一时间想到这里,只有在这里查过才觉得安心。
不夸张地说,6年以来,数以万计的中国家长因为这些文章受益,在获得知识同时,也改变了很多观念,让孩子少吃了很多不必吃的药,少做了很多不必做的检查,同时也减少了自己的焦虑。
2年前起,我会每年这个时间更新一次文章合集,形成一份方便收藏,随时可查看的育儿宝典,算是送给中国家长们的一个圣诞礼物。看完这份宝典后,你会发现育儿路上有太多的坑,了解后少踩几个就可能能省下好几千块钱。
以下是合集目录,点开题目就可以查看文章,欢迎大家转发给朋友和家人,让他们一起受益

如果想系统学习儿童常见病知识,也可通过文末的“阅读原文”查看10位儿童专科医生主讲的「妈妈必修课」的系统课程。
发烧
如何应对孩子发烧? 孩子发烧,打针能快些退烧吗?
孩子发烧能不能等自愈?
孩子发烧首选物理降温?
退烧为什么不要温水擦澡?
退热贴能退热吗?
用尿不湿包头,能给孩子退烧吗?
为什么不要用安乃近退烧?
退烧药到底要不要交替使用?
孩子发烧到底怎样穿衣服?
发烧不会烧坏孩子,为什么要量体温?
不要交替使用退烧药,那孩子高烧不退怎么办?


发烧会把什么烧坏?发烧会让心脏坏掉?发烧不尽早用退烧药,要担心烧得抽筋吗?发烧抽筋要往嘴里塞东西?发烧抽筋,家长需要知道哪些?孩子发烧抽筋,需要做颅脑CT吗?孩子发烧需要查血常规吗?医生为什么喜欢查血常规?夏天孩子发烧,会不会是中暑?孩子发烧出一身汗,能不能洗澡?孩子发烧大概要烧几天?孩子吃太多会引起发烧吗?当医生遇到自己孩子发烧孩子发烧十大误区,你犯过几个?孩子发烧,不用退烧药会不会越烧越高?为什么发烧时感觉很热,然后出一身汗就好了?孩子烧一天就好了,需要特别担心吗?发烧温度越高,说明病情越重吗?孩子发烧时为什么会寒颤?孩子发烧,越早做退烧越好吗?
咳嗽、肺炎
如何应对孩子咳嗽?孩子咳嗽,你需要知道这些孩子咳嗽,有什么需要忌口的吗?止咳贴'有必要贴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