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2021-03-01 07:05阅读:
荠菜,又名枕头草、粽子菜,沙荠、地菜、护生草。它是野菜的一种,一般在每年的3~5月采收。它起源于东欧和小亚细亚, 但是目前在世界的各地都非常常见。其拉丁种名来自拉丁语,意思是小盒子、“牧人的钱包”,是形容它的角果形状像牧人的钱包,英语名称就是“牧人的钱包”,主要分布在全世界的温带地区。它喜欢温暖但耐寒力强,一般都是野生于田野,也可人工栽培。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荠菜的营养:荠菜被古人誉为“灵丹草”,是“天然之珍”。它所含的蛋白质、钙、维生素C尤多,钙含量超过豆腐,胡萝卜素含量与胡萝卜相仿。它也是野菜中味最鲜美者,是因为它富含氨基酸达11种之多。它的钙含量超过了豆腐,而且是天然成分,特别健康安全。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荠菜古称“护生草”,民谚有云:“三月三,荠菜当灵丹,它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尤其对各种出血及失血性贫血有一定的帮助。其中,荠菜中总氨基酸含量相对较高,是人体补充氨基酸的首选果蔬食品。
常吃荠菜可以预防预防骨质疏松,缓解高血压,消食通便、养眼明目、防癌抗癌等等。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怎样吃荠菜?芥菜带有略微的苦味,吃过的人很容易接受的,苦的别有一番滋味,没吃过的人,不易接受,认为苦味不持续太久,不过荠菜的营养很高,没吃过的人最好试试哟,怕苦的最好提前焯水以后再吃,包饺子,包子,做馄饨炒鸡蛋、做馅饼一样的美味,我就是爱吃荠菜,也是受小时候的影响吧,每到荠菜上市时,必须吃,包饺子吃的是最多。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荠菜的做法,它不仅鲜美,而且做法也是多种多样,可以做《荠菜烧鱼丸》、《荠菜炒鸡蛋》《荠菜猪肉馅饼》《荠菜猪肉饺子》《荠菜豆腐汤》《凉拌荠菜》等等。
可可今天就分享自己做的《荠菜猪肉盒子》,这是我最爱吃一种野菜盒子,太鲜美好吃了。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做法:把面粉里加开水,用筷子不停拌均匀,要一点点的加开水(做盒子烫面的比较好,凉了都软和好吃,特别适合老人孩子吃)。凉一会,再和成光滑的面团在醒面30分钟左右;把芥菜去根洗净,可焯水,也可以不焯水,看你的口味,把猪肉剁成肉泥、加五香粉、姜、香葱末、味极鲜、盐拌均匀,把荠菜倒进猪肉馅里拌均匀,再加煎好的鸡蛋丁、少许盐、熟花生油拌均匀,再把醒好的烫面分成小剂子,擀成椭圆形的面皮,加馅包成大饺子形状;用平底锅煎到盒子皮发硬,加少许水加盖煎到水分干,再煎到两面金黄色即可美美的享受了。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特别提醒
1、荠菜性凉,女性女性经量少或贫血者不宜吃。
2、体质虚寒、便溏不易吃
3、荠菜不宜久烧久煮,时间过长会破坏其营养成分,也会使颜色变黄
吃荠菜有什么好处?怎么做最好吃?
作者:天山可可A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