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突发重大消息!!

2021-11-26 06:57阅读:

突发重磅!上海动真格了!

今天上午,上海市宣布:生育假由30天延长到60天,女职工可有158天假期。

与此同时,增设育儿假,只有孩子三周之前,爸爸妈妈都能享受,双方分别享受育儿假各五天,工资照发,就为了让大家积极生育!

无独有偶,浙江也对生娃的父母,准备了一大波生育福利。浙江宣布:今后,生一孩延长产假60天,可休158天;生育二孩、三孩延长产假90天,可休188天。

不仅如此,宝妈们休产假,爸爸们可以休15天护理假。在子女三周岁内,夫妻双方每年还可以各享受10天育儿假。果然,政策一出,全网轰动!毕竟,孩子三岁前各种打预防针、看病,都需要父母陪同的啊,如果没有这种假,孩子一旦生病,父母就该急成热锅上的蚂蚁了。

无数人都在为这个好政策,大大地点赞!




其实,鼓励生娃,上海浙江,已经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了。
今年9月29日,四川就已宣布, “子女三周岁以下的夫妻,每年分别享受累计十天的育儿假,育儿假视为出勤。”
不仅放假,而且发钱,而且发得还不少!

四川攀枝花市、甘肃临泽县都公布了“ 生娃奖励 ”政策,在全网彻底火了一把。 上海!突发重大消息!!
大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持续不断!为了让大家生娃,这次政府真的是拼了!!有人或需要问:这一会放假,一会儿发钱,国家究竟意欲何为?!这还要从5月31日,国家发布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说起。


国家之所以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最大原因,是现在咱们国家的生育率,正在咣咣咣猛掉。七普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的总和生育率是1.3,也就是说,现在我国平均每个妇女只生1.3个孩子。理想状况下,一对夫妇需要养育2个孩子,才能确保持上下两代人口的基本平稳,考虑到其他因素,学界一般将总和生育率达到2.1界定为正常的“人口更替”水平。而从历史和国际社会经验看,总和生育率1.5是一条“高度敏感警戒线”,一旦下滑至1.5以下,就有掉入“低生育率陷阱”的可能。目前世界平均总和生育率是2.41,而我国目前的生育率水平,不仅明显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也低于高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1.60)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平均水平(1.90)。


据统计,2016年我国新生儿数量是1846万,连年下降后,2020年我国新生人口的数量仅为1200万。有机构预测,如果按照近几年的下降趋势,5年内我国新生人口的数量将会跌到1000万以下。这种情况,不能坐视不管,必须改变!




现在鼓励大家生三娃,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为了让大家生得起也养得起,国家正在推出一个接一个的政策:


1、控房价。今年4月召开的高层会议,就明确提出: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 上海!突发重大消息!!
看见没有,最后一句话——“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在我印象中,在这种规格的会议上,从来没有出现过。
本来,这种规格的会议,一般只对重大问题作出指导,这次竟然提到“防止以学区房等名义炒作房价”,这说明,学区房问题已经引起了上面的高度关注,暴风骤雨将接踵而至。
2、严禁教育资本化。
5月,打压课外培训的号角就全面吹响了,明确要求,教育严禁随意资本化运作。紧接着,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6月15日成立,7月1日正式运行,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领导迅速到位。因为打击校外培训,新东方、好未来,股价已经跌成翔了。所有这一切,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严打教育过度资本化,为学生减负、为家长减压、让大家放心大胆生三胎!

3、实行教师轮岗制度! 现在,北京已经宣布,即将实行“ 教师轮岗制度 ”,公办学校的在编在岗教师,凡距离退休时间超过5年的,且在同一所学校连续工作6年及以上的老师,原则上都要进行交流轮岗。北京东城区、密云区作为试点,第一个开始进行教师轮岗,.随后,全市一个一个逐步扩大试点,在今年年底之前,再启动六个区的干部教师轮岗交流试点。教师轮岗的力度超过所有人的预期,几乎所有了解这项政策的朋友,都被震撼到。


4、小孩玩游戏,迎来重大改变。国家出台新规,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 上海!突发重大消息!!
不但给出了具体的“ 孩子玩游戏的时间 ”,更是让所有玩游戏的人都必须实名制。并且,严肃指出。一旦有游戏服务商,违反规定。将立即进行处理!!


5、举全国之力,发展科技。其实,这个世界说白了,就是大家争抢高薪就业岗位,比如最赚钱的行业飞机、能源、汽车、制药。一个国家,只有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新兴产业的崛起,才可能带来了大量新的高薪岗位。而只有占有大量的高薪岗位,整个社会蛋糕才会越做越大,大家日子才会越过越好,这样一来,年轻人觉得下一代生活会胜过自己、越来越幸福,就会更愿意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所以,大家就看到:就在美国举全国之力上大基建之时,中国也宣布举国之力上高科技。


无论是打压学区房,还是干掉教育行业的资本化,还是进一步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些都是在高层的计划之中的。只有经济不断发展,大家日子越过越好,才会有更多的年轻夫妻,愿意把孩子带到这世界上来。这一切,不仅关系到房租不炒、学生减负的问题,更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持续繁衍存续。因为,只有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让新生代父母面对育儿问题不再焦虑、紧张,才能使其真正释放生育意愿,促进我国的可持续发展。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加油!!(经济要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