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自己打伞!

2021-11-27 08:08阅读:
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有的人,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愿意把伞借给你。而下雨的时候,他却打着伞悄悄地走了。
现实生活中,你有没有遇见这样的事? 有些时候,我们自身都未必能把自己呵护周全,又如何期待他人给我们撑伞?


人这一生,靠谁? 古语有云: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 唯有靠自己,才是最大的安全感,自己给自己织锦的港湾,才不怕水流干!


人生,没有谁可靠,当没有人把伞举过你的头顶,你必须学会自己坚强。

为自己打伞!

靠自己的人生,虽然累点,但是累也充实,因为你知道,你的劳动终究会有所得。 靠自己织锦的生活,虽然苦点,但苦的实在,因为靠自己攒的钱,你不欠谁,也不差谁,花着最心安。

手里有点钱,不至于在求人的时候,遭人拒绝,受人冷脸。 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深以为然: 如果可以,我宁愿一辈子都不去体会世态炎凉的滋味。


当你不靠别人,风雨自己撑伞,遇难自己坚强,有事自己能担,永远也不用体会求人遭人白眼的那种滋味。


人这一生,不会一马平川,而最好的未雨绸缪就是,不断的给自己增加筹码!

靠自己的人生路,要比依靠别人,泥泞很多; 靠自己成全自己,要比等人成全,辛苦百倍!


可是,如若你选择了靠自己,你拥有的不仅仅是能力,还有越来越神采飞扬的自信,越来越有底气的生活!


余秋雨说: 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一步去走,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生选择。


选择了安逸,未来就有可能把你刁难;
选择了懒散,生活就有可能更多磨难;
选择了坚强,就是不断给自己增力量!

人生的选择,和你未来的日子,息息相关。选择不好走的路,开辟蹊径,同时,你也拥有了更多机会和可能!

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一种靠山,比自己的“硬气”更靠谱!


选择依靠自己,可能路难走,但当你真的走出来了,熬过去了,你会发现,你的生命更加顽强,你的生活更加充实。


哲学家西塞罗曾说: 全部依靠自己,自身拥有一切的人,不可能不幸福。 什么是心安?

兜里有卡,手里有钱,父母需要的时候能够周全,我们无惧未来风雨变迁,我们有底气迎接更多的挑战!


人生,自己给自己才是最实在的,自己靠自己才是最踏实的。 不想被人随便抛弃,那就做自己的主人;不想被人看你笑话,那就做自己的雨伞!


自己给自己撑伞,才有无畏无惧的明天!(*来源:无铭大叔)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