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喜见龙华体育遍地开花《龙华文艺》

2022-09-29 13:15阅读:
刘庆方 文/图
我是个体育迷,不仅身体力行参与各种运动,也喜欢观看大型的体育赛事,曾经为了感受主场的比赛气氛,从龙华转了好几趟车到宝安的体育场观看一场中甲的深圳队主场比赛;也曾为一睹篮球明星易建联的风采,大晚上远赴龙岗的水晶宫体育馆观看CBA广东队的比赛。尽管我还不算是资深的体育爱好者,但也常梦想能在龙华自家门口看职业比赛,能在正规的跑道上跑步,能在标准的球场打球,能在高端大气的室内游泳馆游泳……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然而,梦想归梦想,现实是当时的龙华仅是宝安区的一个街道,尽管是工业强镇,人口密集,但由于规划的局限性,龙华的体育设施严重不足,不说大型的体育场馆,就连像样的草坪都没几块。但就是这样子的球场,一些体育爱好者还是踢得尘土飞扬,热火朝天。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是高涨的。这与一个无论是人口规模,还是经济总量都超过外地一个中等城市的龙华完全不匹配。
多年前,我曾在《宝安日报》“我为龙华新区献一策”的征文中,发表了一篇《建大场馆、办大赛事、实现大跨越》的征文,呼吁龙华重视体育设施的建设,让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热潮当中去,让市民能充分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乐趣。没想到,我这篇征文不仅得了奖,还真的被龙华城市规划者吸纳进去。后来,龙华的体育场馆建设全面铺开。此外,民间体育场馆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迄今为止,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三大体育场馆相继落成。龙华人民盼望已久的体育康乐、健身梦初步实现,重要的是这些体育场馆不是只举办高端的赛事,而是实实在在地让群众参与进去,成为群众体育健身的打卡之地,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乐趣。为真正惠及大众,龙华区还推出了体育惠民券,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到全民健身热潮当中去。不仅如此,龙华区还把学校的闲置公益体育资源也充分利用起来,对外开放。加上还有众多的社会体育资源。更可喜的是还有一大批的公立的体育场馆在建设当中,龙华体育可谓遍地开花。听说还要引进CBA等职业赛事到龙华来,龙华人的体育大餐越来越有味道了。
这个夏天,我抢了很多体育惠民劵,几十到一百不等,这让我花很少的钱,就能享受到体育大餐。先后去了龙华文体中心、简上体育综合体、壹方城等体育场馆。尝试了游泳、跑步、打乒乓球、AR、射箭等运动项目,切实感受到这些体育场馆不仅造美观大气,体育设施也是一流的,在里面运动健身、
挥洒汗水简直就是一种享受。还能感受到浓浓的都市人文气息——龙华再也不是偏安一隅的小镇了,而是彻底融入到都市的脉搏之中去了。
夜幕下,霓虹灯璀璨,龙华体育场馆、公园里甚至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健身的人群,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多了音乐声、拼搏声、欢笑声。人们和谐相处,处处展现健康活力和新风尚,这才是文明城市该有的样子。几十年来,城市建设者用辛勤的汗水铸就了龙华的辉煌,如今龙华用辉煌的成就让龙华人挥洒体育健身的汗水,激活人们身体运动的细胞,这样的转变无疑是非常明智的。体育从小众,走向大众。龙华体育遍地开花,由此引发的全民健身热,不仅体现了城市的活力,也必将推动城市向更高层次发展。
喜见龙华体育遍地开花《龙华文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