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养老金入市,超跌中小创的福音

2017-08-21 17:42阅读:
今天大盘高开后,继续明显的弱势震荡,盘中既没有大幅的拉升,也没有较大的回落,几乎是以横盘态势完成全天走势,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阳报收。
沪指经过持续的震荡反弹,今天总算是站上了重要的20日均线上方,这是股指上周反抽起来很好的态势,可惜的是量能却明显的不足,这为后市的反复震荡埋下了伏笔,上行确认明天将面临3300点整数关口阻力位,目前的缩量态势,要做好再次受阻回踩支撑的思想准备。
深成指今天创阶段性的新高,创指和中小板指数报收的小阳,但量能依然明显不足,而股指都处于重要的阻力区,我认为这种反复过程也是确认的一种态势,周五缩量小阴,今天则更小的量能小阳,只能说明多空力量多在观望,也会导致指数的震荡,反复之后再行方向选择,打破这种焦灼,至于是上行突破还是下行,依然是量能决定。
短期看30分钟的量能,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态势,这是股指最近能震荡中持续反弹的内在保障,指数震荡而量能向好,是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和风险,此消彼长,导致指数不上不下,也为短炒带来一定的机会。
市场热点今天不少,风口浪尖的莫过于联通混改带给国企改革的影响,但多数板块冲高回落,要防止短期的利好兑现,另一个就是养老金周五曝光入市,进场中小板的两只个股,这是继证金汇金前期抄底中小创后,国家队再次进场中小创个股,也为中小创超跌个股带来一定的刺激和福音,前期超跌个股而业绩相对不错的个股,后市必然受资金的关注,概念板块业绩化、蓝筹板块概念化个股,是我一直提倡的选股思路。
说到未来的中长线概念,我认为有几点需要反复关注:一是雄安,千年大计,国家队不可能失之交臂,尤其是最近到19大前,估计会密集出台利好政策;二是符合国家战略思路的人工智能、国企改革、网络安全等,三是经济转型所依托的平台如软件服务、新能源、新材料与近期的涨价预期结合,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