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震荡下行,控制好仓位

2017-09-14 16:34阅读:
震荡下行,控制好仓位
今天大盘震荡回落,最终几大指数都以小阴报收,这依然是在反复休整和确认的过程中,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提示的短炒观察,量能已经很清楚了,基本都是放量收阴,缩量小阳,这种量能态势,说明市场依然还处于危险阶段。
从运行过程看,沪指自从突破3300点前期平台后,已经反反复复震荡运行了十多天了,就要小心横久必跌的可能,创指则是在运行第六波的回调波段,这几天的震荡下行,也是放量回落而缩量反弹,应该还会继续震荡下行,然后再看启动第七波的反弹,目前依然没有完成回踩。
就短线看,最近虽然量能背离,今天的回落幅度也有所加大,但量能也呈现萎缩态势,这说明短期的回踩应该还是震荡下行为主,应该不会出现系统性的暴跌,这种震荡下行,很明显的特征就是板块轮动,资源板块前两天大涨,今天明显的砸盘,煤炭、钢铁、稀土永磁,一个比一个砸的狠,昨天券商支撑指数,今天砸盘也不遗余力,而地产、化工、旅游等休整了几天后,今天明显走强,这都是板块轮动特征,估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如此,涨起来应注意风险,跌下去应该看机会,需要有逆向思维。
几件事:一是人民币经过持续的大涨后,最近开始回落,大盘也开始疲软,这里有很重要的关联,人民币持续反弹,会吸引更多的国际热钱流入,就算央行收紧流动也影响不大,而一旦人民币回落,会导致部分资金兑现流出,中国股市的每轮牛市,都首先是人民币持续走强;二是欧洲汽车协会提议,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20年减少20%,前提是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结合工信部最近在研究常规汽车停产和停售时间表,长远利好相关板块如新能源汽车、电池、充电桩等;三是两节将至,最近我提示的大消费板块如旅游、白酒等持续反弹,也要按短线波段对待。四是本周两市解禁个股不少,总规模800亿左右,市场资金压力不小,而央行昨天开始逆回购,对冲人民币回落和解禁,喜忧参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