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冲高回落为哪般?

2019-10-16 16:39阅读:
冲高回落为哪般?
今天大盘指数冲高回落,一早受市场利好影响,小幅高开,在大金融板块的拉升下,快速冲高,可惜后续力量不足,然后震荡回落,最终几大指数以小阴报收,总体量能继续呈现萎缩态势。
昨晚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条例》决定增加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可以在中国境内设立外资保险公司;外国银行分行可以吸收中国境内公民每笔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外国银行
可在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
这消息看似利好,是金融改革、走向世界、与世界接轨的重要一步,这也是中国金融改革重要的一步,实则暗含一定危机:中国银行、保险也这些年能够快速崛起,与国家政策保护和垄断有关,做银行、保险行业,哪个没有雄厚的各种背景?不是说做就能做的,而一旦引入国外的银行、保险参与进来,相当于将这种垄断打破,人家进来可不是好心送钱的,是来争食的,这样做有利于国内相关行业的改革与世界接轨,更好的服务国民,同时,竞争也是残酷的,蛋糕就那么大,被别人咬一口,自己就少一口,估计这是今天大金融冲高、然后回落的主要技术缘故吧。
昨天的博文给大家做过分析,市场突破重要阻力位后,需要有一定的技术性确认回踩,昨天还没完成这个过程,今天又被利好刺激,冲高回落也不意外,一般情况下,市场的利好与利空总不能天天有,只能影响一时,最终还得回归技术走势,继续耐心等回踩确认结束再次加仓时机。
短期需要注意的是上证50为首的蓝筹板块,有明显的日线双针形态,这种形态,是明显的回调信号,短期估计会回踩,但如果不能快速再上台阶,那么就要做好波段回落的思想准备,目前该指数的小级别量能还行,但也要保持警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