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指数爬行,板块轮动

2020-02-11 18:02阅读:
指数爬行,板块轮动
今天大盘指数明显的弱势震荡,上午小幅高开高走,然后冲高回落,下午探底回升,尾盘再次小跳,主板相对稍强点,创指较弱,最终都以小阳小阴报收,总体量能明显的萎缩。
这几天,大盘指数很明显在各自的阻力位前已经嘎悠了几天了,沪指是在前期平台底部区域,创指则是在前高位置,连续嘎悠几天,既是休整,也是在为后市的方向做准备,从整体的运行过程看,沪指和上证50依然还在奋力补缺过程中,其他几个指数都已经完成这个过程,深成指、中小板指数都处于补完缺口处嘎悠,创指则创新高后嘎悠,有点高出不胜寒的意思。
我依然还是坚持前期的观点,股指自从节后暴跌后,都处于反抽过程中,这个过程要么直接V型,像最近创指那样,快速回落,快速收复,要么就休整一下,缓跌一下或者横出个攻击平台,然后再次上攻,完成补缺,创指已经完成V型反抽,并创出新高,目前基本是符合这种判断的,目前各大指数正沿着各自的路运行。
盘面上,市场热点依然还在轮动,医药和抗病毒概念继续领跌,昨天大涨的种子概念也冲高回落,而基础板块如钢铁、水泥、煤炭、白酒等则明显强势,这也是板块轮动最大的特征,昨天强势的,今天未必再能延续强势,而今天弱势的板块明天则未必继续弱势,操作上则应继续持股待涨与短炒结合为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